close
2014/12/10
「有許多思想僅僅是從一般的文化修養上產生出來的,就如同幼芽是長在綠枝上一樣。──歌德」

對於紅豆小米粥到底是吃甜的好還是吃鹹的好,小組內各執一詞。昨天晚上今天凌晨我煮了一鍋紅豆小米粥,清晨時分我是先吃紅豆小米粥搭配醬菜,算是吃鹹的,清晨時分我又將紅豆小米粥加水再一次燉煮,吃甜的。然後「紅玫瑰」和「推眼鏡」硬是我要表態,到底是甜的紅豆小米粥好吃還是鹹的紅豆小米粥好吃?欸!這真的是考倒我了。臘八粥都能有甜有鹹了,為啥紅豆小米粥不行?只是我也沒空聽他們為了甜鹹的問題互掐,整個心神又被碳纖維大提琴綽綽瑰麗的身影給迷惑了……是說,今天晚上我打算吃紅豆紫糯米粥的說……(小紅來襲是需要補一補滴)

◎◎◎俺是每日一書簡短介紹分割線◎◎◎
書名:新譯李賀詩集
作者:彭國忠
簡介:有「詩鬼」之稱的中唐詩人李賀,極其早慧……「七歲能詩,名動京師」,但科舉仕途之路卻是屢屢受挫,直到二十七歲過世為止,始終未能得到半點功名。他的詩歌飽含怨悶憂鬱,意象瑰奇豔麗,文辭悽惻動人。
get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