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09
「不要把許多雜亂的詞句塞在腦子裡,而是要啟發了解事物的能力,使得從這種能力之中流瀉出……像從活的泉眼流出一樣……活水流溢出一條溪澗(知識)來。──John Amos Comenius」

碳纖維大提琴讓我流口水好久,做夢都夢見自己拿著一把碳纖維大提琴在拉琴練習,還一臉認真的模樣。開會的時候我私下偷偷跟「推眼鏡」說了碳纖維大提琴的事情,只見「推眼鏡」一臉恍然大悟的樣子說:「搞半天原來你喜歡的是碳纖維大提琴啊!所以是碳纖維大提琴可愛?還是Brent Kutzle可愛?」我毫不猶豫地說:「碳纖維大提琴可愛!好可愛!超可愛!」然後連「打折西裝褲」也來插花的一起侃著說:「就跟你說『娃兒』不喜歡活人了吧!這下真相大白了吧!娃兒傾慕的是一把碳纖維大提琴。」想我一臉不解地反問「打折西裝褲」說:「大佬,敢問您是從何觀點論證我不喜歡活人?」我一問完,「打折西裝褲」一臉神秘的說:「娃兒啊!根據我的觀察,你對活人不耐煩,和人多說幾句話就嫌累,但是你看稿子20個小時,也沒有一臉不耐煩過。再者,大提琴能讓你愉悅,活人……大概只會讓你生氣。」(啊!仰倒!有種被『打折西裝褲』所言命中紅心之感。)

◎◎◎俺是每日一書簡短介紹分割線◎◎◎
書名:新譯花間集
作者:朱恒夫/注譯,耿湘沅/校閱
簡介:《花間集》對各代詞風影響甚遠。陸遊認為花間集有簡古之致。《花間集》,詞總集。五代後蜀趙崇祚編。十卷。有廣政三年(940)歐陽炯序。收錄唐溫庭筠、皇甫松、五代韋莊、薛昭蘊、牛嶠、張泌、毛文錫、牛希濟、歐陽炯、和凝、顧敻、孫光憲、魏承班、鹿虔扆、閻選、尹鶚、毛熙震、李珣等十八家五百首詞,歐序稱「詩客曲子詞」。溫詞居首,詞風濃豔精美,多詠閨情,開花間一派風氣。韋莊疏淡明麗,能注入個人思鄉懷舊之情,與溫詞並稱,代表集中兩種主要風格。

LuisandClarkCELLO getImage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