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16
「人的意志並不總是萬能的,因為笑聲和淚水會隨著那產生這些東西的激情接踵而來,最真誠的人最不能控制它們。──但丁」

值班輪值轉調,我有一種體力不濟之感。還好早上不用開會,我覺得自己根本是用「飄」的「飄」到床上去昏迷。看稿子看了十二個小時,眼睛會有一種難以言喻的腫脹感,因為下周要休假,這兩天要開始積極提醒作者進度,還要校審海選的文章,時間真的讓我覺得好緊迫。

◎◎◎俺是霜樹盡空枝的分割線◎◎◎

單身情歌篇──58

如果只是想要說一句「我愛你」,
那其實不是很困難,
但說出來的時候心底是怎麼想的?
親愛的,
你還記得第一次說出「我愛你」的時候是甚麼時候嗎?
那應該還是一個對於情愛很懵懂的年紀,
但卻會對說出「我愛你」而感覺到興奮莫名,
對於聽見「我愛你」而感到面紅耳赤。
那種單純的喜悅,
甚麼也沒多想的「我愛你」,
隨著時間快速旋轉而跟著流失。

到了某個年紀,
人們開始對於「我愛你」不再感覺到那一份無暇的單純,
於是乎也開始質疑一份情愛的真偽。
愛,
變成從需求性下開始考量……
像是能否穩定發展?
是否會結婚生子?
日後生活是否契合?
學歷、財力是否相當?
很多類似對於日後的生活保障取代了對於「愛」的考量。
親愛的,
能深深愛著是多麼實屬難得?
你知道嗎?
我想人們都正在喪失這種與生俱來的本能,
太多社會化和現實考量讓人拒絕接受思無邪的情感。

關於「我愛你」,
可不可以別無其他,
我說。

◎◎◎俺是腸斷丁香結的分割線◎◎◎

如果愛毫無雜質,其實很難得,但細想過後又會覺得很恐怖。人與人之間,那種純粹,有時愈是感覺純粹愈是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