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27
「巧詐不如拙誠。──韓非」

昨晚俺聽著「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輯『史塔克/大提琴』」聽得昏昏欲睡,意外的沒有因為天氣過度炎熱難眠而翻來覆去,這種下過一場五分鐘的大雨,隨後又出大太陽的天氣實在是讓整個城市變得像是一座巨型蒸籠。昨天俺因為有事必須外出幾趟,跑進跑出、跑上跑下,結果俺的衣服脫掉之後,都能擰出水來了……俺嚴重懷疑俺最近清瘦許多是因為脫水,而不是減重成功。轉眼又月底了,俺又開始期盼著休假了,整天看稿子,還有開會時的脾氣暴躁外加晚上天氣炎熱睡不安穩讓俺長了兩個痘痘,雖然處理掉了,但是疤痕尚未褪去,疤痕晾在嘴邊委實有夠像貪吃/三八痣,苦煞俺也。一起床就是校正待更新的文章,作者壹號跟俺討論劇情之後跟俺說她好想哭,本想著六月底結束連載,但現在看起來,彷彿七月底也連載不完。

◎◎◎俺是獨自尋芳的分割線◎◎◎

單身情歌篇──28

欠片(かけら):碎片、殘片、一點點、極少……

似乎像是遺漏了甚麼?
假裝看不見不等於沒有看見。
或許是真的很難理解,
為什麼,
某些人總是如此的令人感到無奈?
有些情況是非常不討好的局面,
嘗試著去理解,
卻是愈看愈迷糊。

親愛的,
你說;
在你眼中的世界,
是充滿了懸疑的薄霧。
看似看,
卻從未看清晰過。

親愛的,
你說;
你像是正站在一片土地上,
手裡捧著花苗,
環境場景一路轉換春、夏、秋、冬……
那花苗把你的手當成甕,
冒出芽兒頭。
你急著找塊肥沃的土地要把芽苗種下,
卻找不到一個你認為安全的地方。

親愛的,
親愛的,
最安全的地方不需要急著尋找。
那芽苗需要的只是你去關注它,
你知道嗎?

◎◎◎俺是各自雙雙的分割線◎◎◎

不要誤會自己太深,這句話我常說,然而誰又能真正理解自己?社會化的自己?幼稚化的自己?良善的自己?邪惡腹黑的自己?人,有很多面向,隨著需要而轉變著這些人格特質,但多數,都是為了因應「表現需求」而出發。端出當主管的嘴臉、端出當閨密/鐵桿哥兒們的嘴臉、端出各式各樣的嘴臉,那麼多張臉,哪一張臉才是完全屬於自己?如果沒發現自己真正的那張臉,實在是很難說這個人是了解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