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05
「愛情是興致勃勃的外來客,是外來的自我。──愛默生」

覺得很幸福!俺昨天收到用聯邦快遞從英國寄送的綠色燙字十五吋書包,好開心!這是生日禮物提前變成兒童節禮物的意思嗎?(飄然陶醉中,本來是約定好友人今年八月返台才拿得到的!)皮革超柔軟,書包的皮面上還燙金字(SHU),俺有種莫名的虛榮感(感覺像是量身訂做)……只是俺的開心沒有持續很久,因為有人拿俺寫的東西對號入座,搞得俺一直反覆申述得很抓狂。

◎◎◎俺是風帶寒,秋正好的分割線◎◎◎

單身情歌篇──14

乱離(らんり):潰散、離亂、潰敗……

親愛的,
想你帶著紛亂如麻的心情來見我。
我們多久沒見了?
為何你比上次見面還要憔悴?

你瘦了,
眼神帶著疲倦。
我握著你的手,
聽著你這段時間的崩潰。

你說;
你愛上了一個只愛自己的人。

親愛的,
或許你會覺得他很自私,
甚麼都只想到自己。
但反之,
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又有甚麼資格說愛呢?
或許他是彼得潘?
或許他一直在追尋自己的影子?
終究有一天他會明白,
錯失你,
會是他這一輩子最大的損失,
你知道嗎?
別悶愁了。

舒展一下緊繃的情緒,
人生苦短啊!
盡須歡嘛!
我相信笑容會帶來很多好運氣,
我相信錯過的搭乘感情的班車也是另一種選擇,
我相信緣分自然而然就會讓人和另外一個人相遇。
準備好了嗎?
收拾好潰散的情緒。
你的下一班感情班車,
即將靠站呢!

◎◎◎俺是雲杳杳,樹依依的分割線◎◎◎

感情的問題其實也沒那麼錯綜複雜,通常是換湯不換藥翻不出多少花樣。在一起或是結婚或是分開,這過程其實說穿了就只是一種幾乎沒有進化的演化。評述再多,但人的心真的是能這樣堂而皇之的論述得到一個結論的嗎?自然是不行!人的心很複雜,人類這種動物,也是很狡詐的生物,防衛心太重、自利心太強……在沒有利害衝突的時候皆是真善美,有利害衝突的時候人人皆自危。

當然「要死死道友,不要死貧道」也不能說這種觀念有錯,自危畢竟是生物本能,論對說錯都不適宜。趨吉避凶的想法人人都有,可惜攸關情感的問題,又是怎麼一個了得?如何趨吉?如何避凶?沒一個準則,只能憑本心,加上些許的道德情操,推諉著強調是把傷害降到最低,如此自欺欺人的言論來掩飾心中那些許的罪惡感/負罪感。類似:「下一個會更好……」天曉得,沒有比這更善良的謊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