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5
「如果第一遍沒有理解內容,那麼第二、第三遍也不會和第一遍有什麼差別,即使重複的次數到第十遍,也不會有什麼起色。因為第一遍沒記住,缺乏的是理解,而不是記憶。──Marcel Proust」

從昨天晚上職守到中午開完會才去睡(顯示工作超過16個小時),一路睡到晚上九點半……驚醒!然後又要開始工作了。俺現在一整個好混亂,因為時間感有點錯亂。喔!喔!喔!俺親愛的紅玫瑰,妳怎麼還不回來!(聲聲歎,又聲聲慢)

來首李清照的《聲聲慢》表達一下俺的惆悵心情……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俺最怕開會了,因為每次開會幾乎都會被點到名。每次開會被問的問題都讓俺想好久之後,就被提要求「寫個章程來瞅瞅」,然後下次開會就又會問俺上次那個提案如何又如何。再華麗的文案也掩飾不了俺的憔悴,尤其是職守完之後的開會,讓俺像晚秋花朵骨一樣……蔫了。

最近的熱門話題是……「不給穿越」,那若有簽訂的劇本,該怎麼改寫,要怎樣「婉轉」的勸說作者參與改編。最近有好多提案啊!(遠目)很多作品都被是改成劇本腳本等著送審,但根據經驗是被退回的機率很高,因為穿越之前引發不少社會案件,要維護良好社會秩序與文化,要怎樣不穿越也精采。(暈倒)還有實體書的出版,聽說問題也不少,但有鑑於俺只是校正編輯,又只負責網路連載的部分,所以下午的編輯會議俺就已晚上要職守為名,蹺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