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24
「攀登上一個階梯,這固然很好,只要還有力氣,那就意味著必須再繼續前進一步。──安徒生」

最近職守半夜到天亮,審稿看得眼花也不是甚麼新聞了,俺前兩天亂發了一場脾氣之後是默默地寫起小說來,寫了小說又看稿子,作者壹號跟俺說:「妳這個人反應特遲鈍之外,連發脾氣都跟別人不一樣……」俺說俺很懶,哭完一場就算了,但是妳說俺反應遲鈍是怎樣?作者壹號又說:「一般人發脾氣之後應該不是立刻寫小說吧!」俺說俺覺得發脾氣是無意義的,轉移心情最好的方法就是立刻投入忙碌之中。作者壹號接著說:「所以才覺得妳這個人反應特遲鈍!妳怎麼就傻的不會哭一哭順便多休息個一下,頂著紅眼跟誰較真啊!」欸!這是鼓勵俺趁機偷懶嗎?

然後作者柒號的丟給俺的訊息比作者壹號更絕,作者柒號說:「我雖然不擅長安慰人,但是如果妳真的想,我願意假裝一下是妳媽讓妳罵上一罵……妳也就別哭別生氣了!氣壞了身子多不好。但是,如果妳真的要開罵,我希望妳能考慮一下我是三個孩子的媽,我的心情妳也是要顧慮一下,不能罵得太出格,像是三字經那些是絕對不許的。還有賤人、婊子這之類的也不可以!動物類、水果類的意有所指更是不行!來吧!我準備好了!妳開始宣洩吧!省得妳憋壞了。」啊!這是要俺怎樣?俺都沒事了說。

俺的主管打折西裝褲則只給俺了一句:「娃兒,妳這可憐的娃兒……」這麼一句之後俺就持續兩天都職守了十六個小時。這個故事告訴俺,俺實在是沒本錢生氣難過……頭兒!您老人家就饒過俺了吧!俺好想睡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