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選擇所不能選擇


    展碩璽駕駛著馬達小艇,看著撒巴扛上船的那抹身影愈看愈熟悉,像是在哪兒見過?


    「撒巴?這小女孩?落水?」


    「呃,算……是吧!」


    「哇塞!該不會是自殺吧?」


    「這我也不清楚!小老弟!行行好!我快累翻了!這浪兒像催命符!我還想平安到家!你專心開船先!」


    「收到!報告長官!遵命!」


    展碩璽的笑容對照撒巴一臉沉鬱,呈現極大的反比差。撒巴深怕展碩璽再深問下去自己會回答不出來,幸好大浪讓展碩璽得更小心的駕駛馬達小艇,這個令撒巴無所適從的話題才得以結束。


    經過快半個小時的海上搏命飛奔,回到岸上,展碩璽幫撒巴拎著潛水工具,撒巴扛著司徒菫兒的肉體往自己屋子走去,期間,撒巴不讓展碩璽有機會多看司徒菫兒一眼……就怕這一看,就壞事了。


    撒巴將司徒菫兒安置在床板上,看著躺在床板上的司徒菫兒,怎樣看都不像是死人,更別說是那張和司徒宓兒極度相似的臉龐。若真要論有哪裡不同,那大概是司徒菫兒的眉宇間,就是比司徒宓兒多了一分看似倔強的弧度。撒巴在房間來回走動著,放在桌上的獵刀此時閃著冷冽的綠光,像是提醒著撒巴不要忘記任務。只是撒巴怎樣也下不了……開膛剖腹的決定。


    另一頭,聽見撒巴從怒海返回的程采蝶,也因為司徒宓兒體溫急速下降而憂慮的跑了過來準備要和撒巴商討。程彩蝶一踏入撒巴的房間就看見躺在床板上的司徒菫兒,倒抽了一口氣,張口無言。


    「妳?這兒再怎麼說都是男人的屋子!妳也好歹敲個門或者說一下嘛!就這樣衝進來,我很困擾。」


    「撒……撒巴……撒巴大哥,我沒看錯吧?」


    「妳沒看錯!這個是司徒菫兒。」


    「哇塞!撒巴大哥!你好神!原來你早上問我那些就是要幫宓兒找她姊姊嗎?她一定會感動死……不過吼!宓兒吼!真的也快死了!她體溫急速下降,到底該怎麼辦?」


    「小姑娘!妳倒是頂鎮定的嘛!難道妳不好奇嗎?我是怎麼找到她的?」


    「欸!你是巫師好嗎?搞不好你的祖靈早就告訴你司徒菫兒在哪裡了。這又不稀奇!電視上都有演啦!有些人就是有神通嘛!少見多怪才會大驚小怪!快點啦!宓兒體溫急速下降,這才是要緊事兒。」


    「那如果我說我現在必須對司徒菫兒開膛剖腹才能挽救司徒宓兒的性命,換成是妳,妳會怎麼做?」


    「欸?我嗎?天啊!不要問我啦!這很恐怖捏!開膛剖腹?這算過失殺人吧!」


    「她都死了!哪來的過失殺人?」


    「可……可是……可是她看起來好像只是睡著而已的說。你確定她死了嗎?那宓兒會哭死吧!」


    撒巴受不了程采蝶的喋喋不休,外加自己心煩意亂,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告訴程采蝶關於司徒菫兒和他的協定。只見程采蝶聽的冷靜,走到床板邊,看著宛如熟睡的司徒菫兒……


    「真的沒有別的辦法了嗎?我想宓兒身體如此孱弱,一定也受不了分娩時的痛楚!如果她只求重生!難道沒有別人人選嗎?這世界上多的是想生孩子生不出來的人,不是嗎?」


    「這是一個好問題!這攸關太多人的安危!我想你朋友之所以體溫會急速下降,應該是轉生之蚌的母珠開始發揮作用,她不會有立即性的生命危險。只是……」


    「只是你若不這麼做!王凱、范姜靜、陳品豪、關楚翔這幾個人就會白白死去,你是這個意思吧!」


    「差不多!」


    「那你呢?你怎麼不想想替代方案?我就不相信老天這麼絕!一點辦法也沒有!」


    「好!那妳呢?換成是妳!妳會怎麼做?這不單單只是怕王凱、范姜靜、陳品豪、關楚翔這幾個人就會白白死去,這還攸關了展碩璽還有妳朋友的將來!妳說!換成是妳!妳會怎麼做?」


    撒巴直勾勾的望著程采蝶,像是想看穿她的靈魂一樣的看著。這個女孩兒,看似粗線條,但卻擁有純潔無瑕的靈魂,也因為如此,之前祭典儀式,祖靈才會降靈在她身上。像這樣的人,她會有甚麼樣的看法和決定呢?如果說這是在跟老天賭一把!那麼撒巴現在此舉,無疑的就是把名為「希望」的籌碼全押在程采蝶身上。


    「如果非得這麼做!我願意代替宓兒!我知道這是最不是辦法中的辦法!但倘若司徒菫兒的願望就是重生,麼重生在誰身上都無所謂吧!你也用不著想著要怎樣殺氣騰騰的開膛剖腹又下不了手,宓兒也不用承受那種生產分娩之苦,這三年來,她對她姊姊的掛念我全看在眼裡。有些苦是說不出口的!司徒菫兒就算有機會再次重生,重生在司徒家也不會好過,同樣的悲劇只會再次上演。」


    程采蝶也說不上自己對於宓兒的心疼到底是從何而來?也許她們沒有血緣關係,但是她們的情感,和對彼此的信任和默契,早就超越了血緣這道不成文的防線。若要繼續申論一下,那或許是程采蝶自己也渴望著家人的溫暖……程采蝶深呼吸了一口,又繼續說道──


    「那不如就讓我,代替宓兒。你也只需要想辦法把那個啥蚌珠的從宓兒身體裡面拿出來!我吃就是了!這樣你也不算違背承諾!至於王凱、范姜靜、陳品豪、關楚翔這幾個人,我也只能說!好死好活!搞甚麼續命根本就只是活受罪!早死早投胎,十八年後又是一條好漢!至於展碩璽和宓兒,就讓他們自然發展吧!如果他們當真有那個緣份,你不用搞甚麼心臟魅藥,他們也會愛得死去活來!」


    撒巴不敢相信自己所聽見的!竟然有人傻到要替朋友犧牲自己的將來,只因為擔心朋友身體虛弱無法承受生產分娩之苦。這到底是她沒腦袋?分不清事情的嚴重性?還是她就是如此良善?


    「妳說的辦法確實也是一個辦法,但是這個辦法太蠢!沒有人要妳自我犧牲!」


    「欸!是你自己問我的捏!你問我;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我就是會這樣做!這不是犧牲!這叫做以大局為重!識時務者為俊傑!反正我沒爹沒娘孤家寡人一個!我沒有宓兒那麼孱弱!倘若我能這麼做,也算功德一件啦!你以為我在逞英雄對不對?我可沒有你想得那麼傻!開玩笑!我現在正值青春年華,現在生個孩子,以後還可以當個辣媽,就投資報酬率來說也不差!而且如果我可以無性生殖!開玩笑!現代聖母瑪利亞!搞不好我還能上時代雜誌成為一代傳奇呢!」


    原本還想開口讚賞程采蝶兩句的撒巴,聽見程采蝶的辣媽理論之後差點昏倒。但拘謹嚴肅的氣氛,也被程采蝶這麼一攪和變得輕鬆許多。是啊!世事無絕對!倘若程采蝶真實她自己所言可以如此豁達,那麼這檔渾事兒,是不是還會有轉機?


    撒巴沒發現司徒菫兒的肉體已經正在慢慢塌陷……開始露出腐敗的狀態。然後從司徒菫兒身上散出去的觸手,正悄悄的攀附在程采蝶腳邊。


    「危險!」撒巴一手抄起放在桌上的獵刀,往程采蝶腳邊劃過去。


    「欸!刀劍無眼!你小心一點!」程采蝶還想多碎念個幾句,卻發現自己身子,騰空。


    司徒菫兒的肉身,軟趴趴淌著海水、砂泥……卻像是布偶一樣,緩緩的從床板上爬了起來,像海蛇一樣的在地上,蠕動。往司徒宓兒休息的房舍,爬行出去……


    「欸!發甚麼呆!快追過去啊!要是宓兒有個三長兩短!我……我就跟你拚命!」


    程采蝶的吼叫讓撒巴回神,撒巴看了程采蝶一眼,趕緊提著獵刀追了出去。司徒菫兒的肉身裡頭的「轉生之蚌」感受到母珠的召喚,正緩緩的往司徒宓兒的身上爬上去,就在這個時刻,展碩璽拿著掃把,一揮,將司徒菫兒的肉身打回地板上去。展碩璽看著呼吸急促且昏迷的司徒宓兒,內心有說不出的複雜。像是有甚麼,忘記了。說不上來的異樣感,和眼前有如電影異型的披著人皮的古怪生物。


    「還好!小老弟!真有你的!」


    「撒巴!你該說說是怎麼回事兒了吧!」


    「晚點再說,你先想辦法別讓牠逃出去,我來看有沒有辦法把這女娃兒身體裡面的母珠給取出來。」


    撒巴看著宛如逆水掙扎的司徒宓兒,趕緊用著獵刀的刀背在司徒宓兒胸口敲打著,只見一個透明金黃的圓珠體,從司徒宓兒口中吐了出來。撒巴趕緊徒手接住那傳說中轉生之蚌的母珠。只是這一接,撒巴就面露痛苦,從手心傳來的冰寒刺骨,撒巴的手幾乎是抖到不聽使喚……獵刀也掉落在地上,發出匡啷,一聲。就在撒巴冷到失去知覺之前,程采蝶在撒巴倒下去拋出母珠的瞬間,衝上前去,一把騰空抓著母珠往嘴裡塞下去……


    「喂!你這不知名的生物!怎樣?母珠在我身體裡面!有本事來搶啊!你們還真變態!動不動就找宿主!好噁心!來啊!我可不怕你們!來搶啊!」程采蝶撿起撒巴落在地上的獵刀,用手背抹了一下嘴角,裝狠的說著。


    展碩璽見那如海蛇在地上蠕動的身影在程采蝶吞下所謂的母珠之後定格在地上,往後退了幾步,扶起意識不清的撒巴……


    「撒巴!你別嚇我啊!你醒醒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兒?」展碩璽無助的看著程采蝶,問著。


    「欸!怎麼回事兒我也知道不多!想知道就問撒巴吧!撒巴沒事吧!一個大男人怎麼會沒用成這樣?」程采蝶想起撒巴說的,開膛剖腹,取心臟,挖腹腔內的珍珠。那麼看來那個所謂的「轉生之蚌」應該就在心臟了。程采蝶衝上前去手起刀落,不讓人有眨眼的機會,右手用獵刀劃下去,左手掏出司徒菫兒的心臟。那個「轉生之蚌」一個巴掌大,像寄居蟹似兒的,還想逃走。


    「那是甚麼鬼東西?」展碩璽吞了口口水,問著。只見程采蝶也沒打算回答,將「轉生之蚌」固定在地板上,提著獵刀的刀背狠狠的往「轉生之蚌」敲了下去!「啪」的一聲,所謂的傳奇寶物「轉生之蚌」就給程大小姐彩蝶姑娘給毀了。程采蝶隨手拿了塊帕巾把轉生之蚌的屍體包了起來。之後又用腳踢翻司徒菫兒的肉體,從那團已變成爛泥的腐肉裡頭,挖出一大把大小不一不成色澤的珍珠。


    「我怎麼知道這是甚麼東西!反正該做的我都替撒巴做了!他老兄,沒事吧?你幫我看看宓兒有沒有怎樣?體溫還有沒有下降?」程采蝶像是累了,一屁股坐在地板上,和那團腐肉對望。


    「呃,這個,妳朋友,似乎好一點了,體溫還算正常,雖然偏低。但是撒巴,我就不知道了。我先把撒巴扶回他房間休息,待會我再過來,幫妳處理『現場』,如何?」


    「去吧!累死我!隔行如隔山!殺豬的屠夫也很累人呢!」程采蝶口氣疲憊,但仍不忘搞笑一下。


    就在展碩璽扛扶著撒巴離開之後,司徒菫兒的身影突然出現在程采蝶面前,口氣哀怨,眼神充滿殺氣的說著:「妳為什麼要破壞我的好事兒?」


    「欸!正主兒出現了!妳總算肯出來了,是吧!我管妳現在是人是鬼!我跟妳說!我就是破壞妳的計畫!怎樣?很想生氣吼!等一下!聽我說完妳就不會生氣!好吧!就算妳要生氣也讓我喝口水說完再生氣!」


    司徒菫兒困惑的看著面前這個完全不把她放在眼裡的程采蝶……程采蝶也真的從地上爬了起來,替自己倒了一杯水後,喝了好幾口,然後看著司徒菫兒飄來飄去……


    「我知道妳!妳是宓兒的孿生胞姊,司徒菫兒!我知道妳失蹤好多年了!打從大學放榜之前失蹤到現在,算一算也三年多了。宓兒也找妳找了三年多……聽撒巴說妳想重生?妳也幫幫忙!看體格也知道!妳妹妹瘦不拉嘰!身上也沒幾兩肉!妳看看我!體格好!說胸部是胸部、說屁股是屁股!光看優生學,想也知道我比妳妹妹更適合當妳重生的母體嘛!來!再來!我通盤的想過,我現在年紀快20歲!等妳成年滿18我才38歲!當個年輕辣媽,多好!跟著我雖然不是吃香喝辣!但我有得吃,妳就有得吃!同甘苦、共患難嘛!怎樣?妳說話啊!」


    司徒菫兒突然有種很久沒有的情緒──哭笑不得。眼前這個程采蝶,她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些甚麼?


    「欸!還有吼!妳打算怎麼重生?妳要讓我無性生殖當個現代聖母瑪利亞?還是妳有老爸人選?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無性生殖啦!我剛剛也跟撒巴討論過吼!這樣搞不好我還可以上個時代雜誌當個當代傳奇!妳覺得怎樣?


    「還有啊!那個母珠我吞下去,超口渴的!這個『轉生之蚌』我看也沒啥屁用,就只是在地上爬一爬,我敲兩下就掛點了!這個時代要進步,下次妳若還有機會當甚麼轉生之蚌的宿主吼!我個人推薦不鏽鋼啦!敲不爛、打不壞!這樣才耐用嘛!你說對不對?


    「那個王凱、范姜靜、陳品豪、關楚翔……我跟他們不熟啦!既然他們都死了吼!妳也不用費甚麼心思說甚麼讓他們續命啦!我個人篤信早死早投胎,十八年後還是一條好漢,反正現在經濟不景氣吼!活著也是受罪!大學畢業也不一定能找到好工作,滿街都是碩士跟博士,想出人頭地不如砍掉重練。」


    司徒菫兒幾乎是摀著耳朵,拒絕再聽程采蝶叨絮半句。司徒菫兒看著轉生之蚌的殘骸,突然笑了,那是一份豁然開朗的笑容。


    司徒菫兒退到司徒宓兒身邊,在宓兒耳邊說著:「好好活下去,連我那一份也好好的活下去。妳的朋友實在是太嘮叨,我就算是魂飛魄散也不想重生當她小孩呢!也許我們之間還有很多未解的心結,算了吧!妳好好活下去!如果這是一開始就注定好的!那麼!現在這個結果,我也算罪有應得!不是嗎?我好忌妒妳!就讓我帶著這一份心情,永遠的離開吧!我送了一份禮物給妳,那個男人,展碩璽,幫我好好談一場戀愛吧!妳從小就飽受夢魘之苦,我們也算折衷扯平了吧!我走了!好好活下去!替我好好活下去!」


    程采蝶還在發表她優生學的高見,絲毫都沒發現司徒菫兒已經消失,更沒察覺司徒宓兒眼眶流出的淚……司徒宓兒雖然全身動彈不得,但仍能感覺到菫兒摸了摸她臉頰,發出輕輕的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