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20


單身情歌篇──
177


   
在寫下單身情歌第177篇的同時,我想到明天是921,雖然這是一連串的無關緊要,但我在臉書上成立了我的粉絲專頁。也許我需要的是更多的肯定,以及「被看見」。


   
前些時候未了某些事情小傷神了幾回兒,哭泣過。哭泣的本身只是情緒的抒發,然而真正感覺到無助的,是自己的脆弱……以為隱藏的很好,卻很無奈的跑出來的情緒提醒著自己,也許事情往往沒有我們想得如此「愜意」。


   
當我們單純的以為明天會更好。也許明天確實會更好,但能感受到的溫暖竟不如手中一杯熱咖啡。


    
我們在情緒上,失溫了。也因為如此,我敲打著單身情歌。然而回顧這段時間來,有驚無險的過程當中,可以談上經驗的,竟是我個人那麼冷漠的,旁觀。是的!我必須要坦誠;我這個人其實不怎麼熱忱,我的慢熟和情緒處理需要耗費比其他人還要多的鎖碎。所有的疲倦都是累積而來的,在說與不說之間,幾抹飛白劃破了寧靜。


   
也許我把更多的熱情都奉獻給文字了。那麼也許請讓我默哀。在無盡天災、人禍中。老天憐憫一塊,浩瀚無垠。


   
然而這一晚,我也在處理颱風造成的屋內淹水而傷神。那種外頭刮大風、下大噢,屋內滴小雨、牆面滲水……還有滿地的抹布和水桶。這就是日常生活不是嗎?活在當下,我仍慶幸著,也許問題只是在於等待天氣轉好,我只需要打開除濕機,然後所有的陰霾都可以隨著一掃而空。


   
給某些我愛著以及愛著我的人。


   
嘿!如果說我不了解你們又太矯情。但如果說你們了解我,又太過言過其實。其實我也沒甚麼好了解或不了解。我只是意識到我心底有一大塊空缺,然後我早早放棄填補,如此而已。


   
我們因為活著仍能有感覺,無須臆測將來如何又如何,因為明天的事情,我們誰也不曉得。


   
給身陷愛裡來、恨裡去的人們。


   
嘿!還有情緒都是好事情,因為所有的情緒都只是過程,那是你們日後回憶的養分,關於愛情,無關其他的……誰都愛過。


   
只是請記得,不愛的時候。


   
那才是值得深思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