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15


單身情歌篇──
173


   
疲倦是一種生理和心理的反應,但是當一個人對一種狀況或者感覺疲倦的時候,那種徒勞感會擊垮某些……像是「耐性」之類的抽像物。最近時常在疲勞中醒來,長時間的東奔西跑以及始終無法好好休息,第一個衝擊認知的感受是;原來體力真的大不如從前了。隨之而來未褪散的疲勞感,讓我不得不延緩某些工作的節奏。像是徹夜寫東西這種耗體力的活兒,需要被改進,但是無奈對面的施工,也讓我在睡眠品質極糟的情況下進行,投訴無效的哀怨感,也讓我疲勞。


   
好!抱怨到此為止。


   
習慣性抱怨是會使人疲勞的,這是不管說的那個人還是聽的那個人,甚至是被抱怨的那個人,通通都會疲勞到想遁逃,逃得愈遠愈好。也許過去你會覺得這個人溫柔可人或者細心體貼,但隨著對方的喋喋不休、欲言又止、抱怨連連……那種美好的感受,也像跑馬燈一樣,閃爍、停歇。喔!還有那種週期性的間歇性抱怨,特定的人、事、物,在某個時刻就會引起神經線斷裂,像走進死胡同一樣,口不擇言大暴走。


   
前些時候遇見一對很妙的情侶檔,說是遇見有點勉強,事實上是女方刻意打電話給我;他們分手了,因為種種還住在一起。早些時候他們一起計劃買房子、買車子,當然,房子和車子都買了,也在付貸款,除了房貸、車貸之外,還有現居地的房租、水電、管理費……等等開銷。


   
請恕我省略那女孩子抱怨生活有多麼不容易,壓力有多麼大……等贅述。且讓我把這個芭樂顧是跳到重點。另外一提,會來找我談,就是不怕我寫出來,都不知道該說他們妙哉,還是人人都有表演欲?但這又是題外話了。


   
那個女孩子的重點是;男方曾經承諾她,房子交屋之後,女方只需要返還男方之前付出去的貸款,房子和車子都給女方。這個話,是在分手那時候協商好的,聽起來也沒甚麼大問題,但是那個女孩子最近很焦慮,她怕男方言而無信。可我反問為什麼的時候,那個女孩子沉默很久。


   
信任這種東西很奇妙,有時像是牢不可破的銅牆鐵壁,有時薄如宣紙蟬翼,親愛的,你的不安和沒安全感擊垮了你自己,就如此而已。


   
但我也不免俗的打了電話跟那個男孩兒談一談。說是說男孩兒,但實際上年紀還大上我四歲呢!未婚男女完全視同未成年,而我認定的理由是;逃避面對社會性義務者皆為小孩,我亦是。這不是指無法承受社會性、社會化……而是打從心底就非常抗拒。像是彼得潘拒絕長大一樣的,成年娃娃兒。


   
那個男孩兒在電話那頭,口氣疲憊的第一句話;「啊!又來了!是我要講幾次她才聽得懂?不是我現在不肯去更改所有權人,房子是用我的名義貸款,要變更登記,等交屋那時候最快。都寫切結書給她了,她還想怎樣?欸!不想結婚的人是她,說要分手的也是她,說要住一起的也是她,怎麼妳們女孩子都喜歡把好處佔盡……@#&@#&%$」請恕我把國罵也給省略數百字。


   
我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那是你遇人不淑,不是所有的女孩子都是這樣。然後接著聽那個男孩兒,發洩式的抱怨半小時。


   
結論來了!


   
來了!


   
我好累喔!


   
累斃了!


   
怎麼分手之後都需要如此醜陋?


   
沒有任何感想的,感覺。然後在電話這一頭,我思考著該不該去便利商店買點東西當消夜吃……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