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01


單身情歌篇──
165


   
如果你很愛一個人,你會怎麼作?如果我很愛一個人,我會希望他快樂。只要他會快樂,是不是在我身邊都無所謂……那是一種,很愛著,很明確的抽離掉所有衝突。不是所有的戀情都應該怎樣又怎樣。多數人也明白,在一起未必是一種最好的選擇,但往往還是選擇在一起,再來懊悔。


   
也許可以當上一輩子的好朋友,也許可以最後一起走到最後,你很愛一個人,但對方未必會是你人生當中的那一個「伴」。每個人也在每一段戀情當中學習著安全距離的拿捏尺度,可多數就像是參加國家考試一樣,落榜居多。談戀愛的過程像是在考試,就算是準備得再充足,也很有可能高分落榜。正所謂九分靠實力,還是要有一分的運氣。


   
談戀愛,是需要運氣的。


   
那種非常契合的感覺,不能夠只是錯覺。


   
也許有些人會認為自己很努力的維繫感情,但當你有如此認知的時候這一份感情就不純粹了。因為在這個「很努力」的認知建構之下,你就是勉強自己學習妥協。然而這一份妥協,有效期限是多久?


   
有人在一段感情中,過程備受呵護,但仍未知足,抱著他對我不錯,在一起是試試看的姑且心態交往著。然而對方查覺不到嗎?會的!要不要說破而已。那種騎驢找馬的嘴臉,是能夠感受的。但既然對方未必是你最好的選擇,你又為何要接受?難道是自己送上門的鴨子,寧可錯殺也不願意放過?


   
錯過也是一種愛,那或許這當下誰也沒能準備好接受一段情感。很愛很愛也不一定要擁有,談戀愛又像是買房買樓,是得要有長期打算的認知。經營感情的過程也像是在付房貸、車貸,總是在定額的支出當中,才能夠獲得。


   
這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更沒有拱手相讓大方送的好精采。能夠遇見一個人,你也愛他愛得深,那是一種運氣。但既然愛了,就無需計較愛多愛少、愛常愛短,人生也是有限的。愛得深,卻感覺窒息,那也不如不愛。


   
不如不和不得不,差一個字,但擺放在不同位置,差異性又非常強烈了。轟轟烈烈的感情不是每個人都談得起,你愛上的是一個人,還只是愛上那種愛上了的感覺?你是想跟這個人在一起,還是只是只希望對方永遠在你身邊,不離不棄?


   
你是你,你不是誰的所有物。他是他,他也未必就是你認知當中永遠的那個模樣。他是他,他也不是誰的所有物。你是你,你也未必就是你認知的那樣,因為人總是在誤會自己很深當中,換到一個「結果」,不在預期之內的「結果」。就像是談戀愛未必是通往幸福的途徑,大家都知道,卻也都假裝不知道一樣。


   
我高呼要愛得自由,那不是一種口號,而是因為我知道,關於在一起,是得付出更多責任和履行更多承諾的一個「決定」。然而我,對於愛,就是像買房買車一樣,得再看看。因為我也知道房貸跟車貸非常沉重,得好好計算。


   
奉勸談戀愛中的諸君們,洛娃伊關心你們,請快速跟你們的戀情管理財務專員連繫,查核您的感情,是否透支……超出負荷。超貸太多,當心信用破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