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19


單身情歌篇──
125


   
多數時間能確定是深深愛著?但是愛著的多數時間裡,人們總還是都在考慮自己。更多時間在分手之後偶然的提起,那個過往曾經突然變得很不堪……像是早知道會如何?其實都看在眼裡這種話語,聽起來很諷刺。原來所謂的愛情,是看別人怎麼去定義。


   
溫柔是種殘酷的慈悲,軟弱是種保護色,如果說「我是那麼的愛你」、「我曾經愛過你」都能當作是種社交令詞,那麼「謝謝!我真的捨不得自己繼續浪費時間在你身上」或許才是張良計。「註:張良(?─前186年)諡為文成侯(也稱諡號文成),後世人也尊稱他為謀聖。『運籌帷幄,決勝千里!』這是司馬遷在《史記·卷055·留侯世家》所讚張良之語,後被用來稱讚傑出軍師之語。現在的人為讚嘆張良的智慧,在坊間流傳一句俗諺:『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及『張良計』。


   
誰能去否認關於一心二用?那種察覺到原來深深愛著之所以能所選擇,又或者感覺到另一個深深愛著逐漸迫近,像是大軍來襲、壓境?人們還是習慣在事過境遷才去承認,原來自己最捨不得……自己受委屈。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