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07


單身情歌篇──
117


   
在那約好的時間、地點……昔日種種看來是如此的沉默。往事如煙,卻無法湮滅。那個曾經,不再暖和。閃爍過去的,都是拒絕感受。還會對此深信不疑嗎?太多的猜忌和顧慮就是難以忍受。


   
戀人們啊!談感情就像是在絞染染布,是一種技術層面的賭注。染布的染液需要發酵,需要養染液,還要經過採青、浸泡、製藍、建藍、浸染、漂洗、曬布、繃布、碾布……等等程序,「註:藍染的主要原料為木藍、馬藍兩種植物。上述過程為染布的程序。染布大致有絞染、蠟染、型染……等技術。」但會染出來甚麼圖案還是未知數。


   
一抹湛藍、一抹白……淚水在海水裡翻騰過,童話故事神話了聖潔,可事實上所有的感情都是如此自私和脆弱,無法承受總要時間去消耗、去沖淡,之後的記憶,就像是染上染料的白布,染上了印記,以及那無法忽視的不可抹滅。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