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5.29


單身情歌篇──
112


   
親愛的,你一臉沉重的對我訴說:「那個命理大師如是說……」。親愛的,有些事情聽聽就好,命運還是主宰在自己手上,事在人為。所有星相、堪輿、占卜之說僅供參考,這當然不是說玄乎之事不可聽,畢竟那也是一份古老的統計學。但你若把「參考建議」當作是「最後決定」,甚至延伸到「這是上天的旨意」,會不會又太過於了些?「八字不合」?「命盤相剋」?我倒寧願解讀成「個性不合」、「意見相左」亦或者「沒有共識」。


   
親愛的,你可曾聽過「七分靠努力,三分天注定」?而你卻讓我感覺到你是「九成天注定,剩下一分是怨氣」。當你消極的尋求精神慰藉的同時可曾為了自己好好打算過?可曾為了一段關係用心經營付出過?總在熱情褪去之後,找盡各種看似合情合理的藉口為自己開脫。「有緣無分」在很多時候只是「不愛了」而已,坦白說出來不可恥,找理由搪塞是一種無賴。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