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20


單身情歌篇──
51


   
當愛的很理智的時候,人是很有知覺的痛著。總是自私,總認為別人不夠用心,但總是最愛的是自己,所以不斷的去質疑獲得的多寡是否成正比。然而這一層的缺乏不斷累積、擴大,最後失去了一種妥善安置彼此的體諒。


   
從一開始以為的獲得,以為可以的依靠,最後在雙向的感受性上去斟酌考慮現實和理想的差距,這部分,攸關著對於一段關係的整體範疇以及牽扯。於是乎開始退卻,面對著可能性和變數性,最後顛覆的只是對於承諾或許落空的恐慌。


   
親愛的,請你聽我說。


   
關於「關係」,或許可以用另一種觀感去看待,像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但求不要有遺憾就好,但求不要深感抱歉就好,但求問心無愧就好……所有的煩愁不需要像築城牆一樣架構,相愛不是互相傷害。就像是──愛,別離。愛別離。同樣的三個字,多一個標點符號,就多了一層意涵。你,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