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爞的鳴叫#關於《神鬼掮客》故事的源起──



   
一開始就想寫的是關於「人間失格」、「信仰崩落」、「人性敗壞」……一系列的故事。《幽冥鬼獄》算是一個開頭,緊接著是《神鬼掮客》,愈來愈貼近奇想類型故事。《幽冥鬼獄》在構思期間出版之前的暫定書名是「三太子.COM」,而《神鬼掮客》在構思期間出版之前的暫定書名則是「卡到陰」。



   
事情是這樣的,截至目前為止,就在《神鬼掮客》出版前夕我已經完成的小說,暫定書名分別是「馭魂」以及「三界」而手邊還在進行的是「失語」以及即將在失語之後動手寫的是「流放」。書名是什麼?這不影響我寫故事,至少不影響現在的我。基本上所有的故事當中,或多或少都會參考有人們的惡夢經驗或者是遇見不尋常之事的經驗談,《神鬼掮客》的第一章序曲就這麼來了。因為寫故事,所以我有很多時間在想事情,也有很多時間聽人家講事情,在更多時候用軟科學的心理去反驗證,可以得到更多樂趣,但這些樂趣又是寫小說之外的樂趣了。



 
  
奇想類型故事和幻想和奇幻沒有直接的關係,影射、假借某些民俗信仰、宗教習慣乃至於傳說……我寫的東西比我個人有趣多了,想來我是一個很無趣的人,這是在某一日和朋友聊天的時候得到的一個結論。我的無趣造就了我寫故事是用一種橫斷式類推的方法,這種方法有些危險,危險的事兒總是讓人躍躍欲試啊!機械化的安排劇情該有的起、承、轉、合到一個必須坦然,所謂的坦然是指稱,這是一個設定好的故事,和我自己自身經驗又或者是寫作當下的一切種種毫無關聯,我可以一邊寫小說一邊吃餅乾、泡麵,而文字畫面停留在橫屍遍野乃至於血肉模糊,然後我還要很理性的去反芻……喔!這一段可能要修改一下。最緊張得不是血肉模糊或者是橫屍遍野,需要營造的是文字在閱讀時的氣氛而非設計的當下,得到的共鳴或者是感受論證都可以更私密。



   
原則上,不管是閱讀又或者是創造,都是相當私密的事情。所以我現在也算是公開很私密的情緒,因為我想睡覺,想睡覺的時候容易說真心話,所以趁我半睡半醒的時候問我什麼我都會回答。哈!不過這是題外話。總之,現在寫這篇落落長的碎唸無非就是想提醒大家,嘿!我的新書上市了!書名是《神鬼掮客》!記得去7-11買一下!感恩啊!



   
我要感謝很多人,感謝長期支持我的人,感謝在這一片不景氣當中仍願意幫我出版小說的出版社所有同仁,感謝購買我小說的人,感謝我的經紀人,放心吧!這本書我就沒有亂發脾氣,因為三次潤校就完成作業了。感謝總是稱呼我為纖細美型大作家的朋友們!當然我還要感謝老天爺讓我如此神經質的每天不敢怠懈寫作這一回事!然後我還要感謝我的電腦,在我如此努力的操勞之下仍願意好好運作。最後還要多感謝長期努力幫我宣傳作品的朋友們!其實這個感謝對象多數是重覆性質的!但感謝不嫌多嘛!謝謝大家!謝謝!



洛娃伊
  寫於新書上市的這一天2009.03.17



神鬼掮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