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眼新娘2迷霧重重 


    名:鬼眼新娘2迷霧重重


    者:青鳥


社:東雨文化


    介:十七年後,一個神祕而憂鬱的男子奇異地出現了,他拯救了若惜無數次,她因而認定他就是預言中的那個人!但同時,另一個陽光而溫柔的男子也出現了——而他竟然和若惜一樣,也擁有人人畏懼的『鬼眼』!?究竟誰才是預言中的那個人?甜蜜又苦澀的愛戀、痛徹心扉的離別,令若惜掙扎傷神不已,同時,迎接她的,還有危機四伏、詭譎未知的前途,她該如何面對心中的矛盾情感?又該如何化解命中的劫難,拯救自己,也讓無辜的人免於危難?命運的轉輪依然無情地運行著, 一切似乎皆有定數,卻也皆是未知……



一種注目:



   
延續上一集的部分劇情,雖然時間軸有些偏離,但連貫性還是有的。《鬼眼新娘2迷霧重重》夾帶著上一集部分沒交代清楚的細節和劇情走下去,第二集一開始就回到女主角小時候生長的地方。這時候,很理性的吶喊:「妳奶奶不是交代過妳出去就不要回來了嗎?妳幹嘛回來?」好!我吶喊完了。這是小說、這是故事、一切本來就可以不用合理。回歸到我對於上一集的說法:「英雄救美有誰不喜歡呢?」是啊!有誰不喜歡被保護的感覺。雖然具情是四平八穩的發展著,但仍有許多發揮空間能夠想像。第二集的部分劇情又比上一集更讓人感傷些,不管是藍若惜的大伯,又或者是死了七年求助於藍若惜的石全,故事中的事件總是影射現實中的不完美以及等待成全。人應該之為你之為你者,故事中也並非是善惡到頭終有報,作者在善與惡之間留了一些想像讓讀者自己去揣測。沒把話說死,這是一個善意。有些作者總認為自己主宰了故事當中人物的生殺大權,但有些作者則是把生殺大權留給讀者去判斷。是好是壞?不重要的!故事好看就好,四平八穩也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