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 


一種注目:

    小說的《暮光之城》和電影《暮光之城──無懼的愛》兩者之間讓我難以取捨,吸血鬼的故事雖然是歷久不衰,但真的能讓我用六個小時的時間馬拉松的先是去看電影後內心悸動萬分,回程馬上翻開小說一口氣把《暮光之城》、《暮光之城──新月》這兩本小說看完還真是頭一遭。電影幾乎是完整的呈現《暮光之城》小說的情節,當然男主角「羅伯派汀森」很帥讓我心花盪漾也是事實,但我只能說遠比起他在《哈利波特》當中露沒幾眼的戲分比起來, 「羅伯派汀森」是真的演活了「愛德華‧庫倫」這個角色。



   
想我的內心還是非常的少女,如果真有一個男人深情款款的望著我,對著我說:「妳是我的性命」,我想我可能會感動到流淚吧!話題先別扯遠,還是先來談書吧!這是一本相當浪漫的吸血鬼愛情小說,小說的情節當然比電影東中多上許多,尤其是男女主角的互動。我想看過電影之後再來看小說,你會覺得男主角真是天字第一號的癡情種。我想大概沒有人能抗拒得了吸血鬼這樣神秘的物種,在故事當中作者將難主角一家人都形容得相當有魅力,外加電影裡頭的俊男美女,我的天啊!視覺和感覺同步交錯著我的意志力。



   
而且《暮光之城》的文字豐富性來得比《哈利波特》還要強烈,雖然兩者被拿來相提並論,但我必須要說,這完全是兩回事的故事。只能說作者「史蒂芬妮梅爾」掌控了部分感官上的渲染力,那和「J.K羅琳」呈現不同方向的故事取向。如果說哈利波特是勇敢的、冒險的、奇幻的,那麼暮光之城就是浪漫的、溫柔的、苦澀的甜美……真是迫不及待的想想看第三集還有「愛德華‧庫倫」外傳。不過現在是連原文版都缺貨,惱火啊!

愛德華.庫倫.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