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生活的人若想連結到某個地方,隨著白天、天氣、工作情況等等的變化,說不定想看看可以抓著哪一隻手,這時若沒有一扇臨街的窗戶,那念頭肯定無法持久。」83



   
這篇文章的文字是那麼的平靜,不過我卻是聯想到一部電影『祕窗』。如果我沒記錯,飾演祕窗這部電影的男主角是強尼戴普。



   
那麼我接下來要說的會不會被自己印象中電影的情節所影響?或許會吧?          

就當想逃離什麼而現實卻拖困著,一扇窗究竟還算得了什麼?出口嗎?就當想望已經可以出脫於某些限制,那麼實質上的約困終究是無法綁束思想或者是精神那種無具體形象之所在。如果我現在需要一扇窗,那麼這一扇窗算得了什麼?可以引領我去何方?想逃離的這個舉動,依然是意志支配肉體。慾望和想望之間誰的拉扯可以實現?倘若是經驗法則可以敘述,那麼我由衷的希望,在理智尚未不純熟之際也別喪失本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