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23
「怪不得歌頌女人的詩人常常提到月亮!女人在月光下美麗一百倍。──契訶夫」

是說我今天開始休假,但是我得努力到我拖著行李出門前……這大概是太依賴助理的下場。唉!沒有助理幫襯,突然覺得事情好多好繁瑣,可是之前沒有助理不也是就這樣?怎麼突然嬌生慣養了起來呢?我反省了一下,確實是該反省的。然後可愛的小電鍋燉著粥,我眼巴巴的望著我的小電鍋,等著電鍋把粥煲好。現在是一個適合吃早餐的時間啊!

◎◎◎俺是每日一書簡短介紹分割線◎◎◎
書名:新譯墨子讀本
作者:李生龍/注譯、李振興/校閱
簡介:墨子是戰國時期重要的思想家、邏輯學家和軍事家,他所領導開創的墨家,與儒家在先秦諸子百家中並列「顯學」。墨家主張兼愛非攻,尚同節用,「摩頂放踵」以利天下,堪稱中國思想史上的奇葩。現傳《墨子》一書共五十三篇,內容可分為三類:一屬名辯類,其中提出不少推理方法,對中國邏輯學發展有頗大助益。二屬軍事類,是墨子「非攻」思想與墨家兵法的主要論述。三屬思想類,是了解墨家思想與主張的重要依據。本書各篇有題解說明,各段有章旨概括重點,注譯簡潔明晰,為研究《墨子》提供最佳的幫助。
get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