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18
「人,不是放縱自己的天賦,聽任自然左右的動物。我們是無止境的進步的動物。在我們找到了樂趣所在的同時,更不敢懈怠我們的義務。我們所尊敬的人們,全都是這條道路上的奮鬥者。我們不會尊敬那些懶惰者。我們每個人只被賦有一次生命,只要這個生命還活著,我們就要更多、更好地肩負使命。除了死亡,我們不能從這重託中解脫。這個生命不是無意義地託付給我們的,而是要盡全力地使之有價值。使發光者受人敬重,使陰晦者遭人輕蔑。──武者小路實篤」

這種天氣,實在是太容易讓人墮落了。想說小憩休息一下,然後就窩在被窩裡面爬不出來了。起床痛苦指數直線攀升……空氣中那股冰涼的氣息,讓我又拆了暖暖包汲取一絲溫暖的熱源。現在大概就是到了那種需要睡覺時把暖暖包扔到被窩裡的日子,如此才能得一個不用冷到脖子抽筋的好睡眠。

◎◎◎俺是每日一書簡短介紹分割線◎◎◎
書名:新譯荀子讀本
作者:王忠林
簡介:內容簡介荀子與孟子同為儒家之正宗,特別是他繼承孔子關於禮的學說,完善了儒家的禮治理論。不過因漢唐以來的學者大都揚孟而抑荀,致使荀子其人其書千百年來不被重視;迄清之世,注家漸多,《荀子》一書方能嶄露光芒,廣為流布,其中思想亦方能得到顯揚。只是其書因年代久遠,偽誤脫落,在所難免,且先哲之遣辭深奧,更難理解,故本書兼採諸家之注釋,取捨折衷,以求淺明易解,透過語譯,加上書前詳盡之「導讀」,期使讀者對《荀子》有整體之瞭解。
get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