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我,隨性與飛白般的放空】


音樂:獸人樂團 / 我的野獸腦袋/Of Monsters And Men / My Head Is An Animal


曲目:

1.Dirty Paws 2. King And Lionheart 3. Mountain Sound 4. Slow And Steady 5. From Finner 6. Little Talks 7. Six Weeks 8. Love Love Love 9. Your Bones 10. Sloom 11. Lakehouse 12. Yellow Light


專輯簡介:
(摘自環球唱片官方網頁介紹)


    打破一般樂團的單一主唱遊戲規則,呈現一男一女雙主唱編制;女聲如精靈般的嗓音演繹,男聲則帶著絲絲灰色冷調,來自冰島的獨立民謠樂團Of Monsters And Men,準備以獨特氣息一舉攻陷你的心靈堡壘。


    多達六名團員的Of Monsters And Men,由主唱/吉他手Nanna Bryndís Hilmarsdóttir、主唱/吉他手Ragnar Þórhallsson、外加吉他手Brynjar Leifsson、鼓手Arnar Rósenkranz Hilmarsson、鋼琴/手風琴Árni Guðjónsson、貝斯手Kristján Páll Kristjánsson等年輕音樂人共同組裝而成。2010年拿下冰島Músíktilraunir音樂競賽冠軍,快速贏取唱片合約,並且展開巡迴公演增加曝光機會。不僅於北歐多國引起注意,更在美國市場受到熱烈歡迎,電台湧入超高詢問度!率先於2011年底問世暖身EP『Into The Woods』,稍微解解那些盼望聆聽Of Monsters And Men的樂迷之渴。


    就在Of Monsters And Men的首張專輯【My Head Is An Animal】大放異彩之際,2012年進軍美國市場的版本也稍作修改,同時大方收錄EP『Into The Woods』中的歌曲。清脆的Acoustic吉他敲打“Dirty Paws”,Nanna和Ragnar堆疊對唱,不像一般柔順營造或是恬適討好,反以力道十足的氣勢於副歌部份一擁而上;沉溺頹廢迷幻氛圍的“Slow And Steady”,一步一步刻劃令人暈眩景致,情願跟著Of Monsters And Men深陷其中不忍離去;第一波大為轟動的關鍵作“Little Talks”,散發爽朗又震攝人心的強烈頻率,加入管樂的熱鬧助興,煽動性的聲軌一再刺激聆聽感應,帶動整輯的最高潮;隨後滑入民謠區塊的“Love Love Love”、“Sloom”、一路到曲末的”Yellow Light”,總合微醺韻點,譜化一首接一首清新無壓的絕妙格局,微涼的線條中,套入暖色系潤飾之音階,調融不慍不火的迷人魅力。


 

    我飛白且隨性的獨語──


   
這當然不是我第一次因為聽到音樂而感動,但真的深深被感動著不可自拔。聽著音樂落淚了,是那種被感動得落淚,腦海中閃過許許多多生活片段。像是太多太多不經意的回眸、路口轉角有隻貓兒在打呵欠、嗅到咖啡的香氣、嗅著烤麵包剛出爐的幸福感……然後閉上眼再睜開眼,我已經忘卻了這些日子來的患得患失。


   
男聲的音頻宛如絲絨,女聲的音頻穿透且乾淨,旋律節奏強烈,但又讓我忍不住深呼吸又嘆一口氣。


 

    音樂一直是擁有魔力的,但在音樂中尋求平靜或者共鳴性卻是可遇不可求,又或者我該這麼說,聽著這張專輯,太多徘徊不去的過往曾經,美好的、傷痛的、挫折的、喜悅的……種種湧現,卻又得到新的位置,獲得安撫。


   
我現在的心境,像是拖著行李準備第一次離家遠行時,有些興奮、有些雀躍、有些不確定,然而義無反顧的,往前走著。我不知道迎接我的是什麼,卻少了畏懼。一種近乎勇敢的、堅定的、朝著目的地,走著。


 

    這張專輯勾起我許多我遺忘的,深埋在心中裂斷的,感受。像是冰冷的大海,一望無際的,有些灰色調的冷感,同時,浪花捲起海水拍打著肌膚,有那麼一點像是情感對於母體依戀的濕潤感。但伸手抹去,卻只是我臉上的淚痕,還有對於太多美好的戀戀不捨。


   
聽著音樂總是會有很多情緒,然而這情緒卻是讓我意識到其實我內心惶恐的恐懼和種種不確定,那是來自於安全感不滿足所導致。就像是永遠渴望母親熱情的擁抱那樣,又或者是對於已經失去,意識到卻又難以拋除的傷痛。火辣辣的折磨著自己,提醒著自己,那些逝去的,回不來卻又難以放手的,捫心自問,到底,是我渺小了自己?還是我渴望渺小然後得到像是小時候那樣的溫暖和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