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12
「每個人都受兩種教育,一種來自別人,另一種更重要的是來自自己。──Edward Gibbon」

昨天遇到一個水墨畫老師,這五年來斷斷續續的總在周六傍晚遇到這個水墨畫老師,但這是水墨畫老師第一次把我攔住跟我說話。當然水墨畫老師沒有說我骨骼奇特是練武奇才,但確保證我學水墨畫三個月就能畫出似模似樣的水墨畫……喔!我心動了。水墨畫老師拿著畫冊熱情的跟我講解水墨畫的濃淡比例,差點沒有當場就拿出畫具要示範了,我是喜歡水墨畫的,所以我應該會去學一下水墨畫,在我下個月生日的時候,畫個扇面紀念一下。實不相瞞,水墨畫的工具其實我都有,只是一直都是塗鴉亂畫,還真沒想過要認真拜師學習。那個水墨畫老師的形象實在是太像電影《功夫》裡頭那個兜售武功秘笈的神秘老頭,所以腦海有一瞬間,我又歪樓了。我跟水墨畫老師說我只想學會畫扇面,最好是牡丹花、萬壽菊、金魚、竹子、蝦子……之類的可愛圖案。水墨畫老師一臉興奮的跟我打包票,只要我跟他學水墨畫,除了山水畫之外,不要說牡丹花、萬壽菊,貓貓狗狗也可以靈氣活現。好吧!俺要培養氣質,學了大提琴也算是「學琴」了,那就來學水墨畫當作是「習畫」吧!飽讀詩書撫琴弄畫,侍弄花草……把自己當閨秀(模糊年紀的閨女兒)調養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