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19
「我感到興趣的是:為所愛而生,為所愛而死。──Albert Camus」

如果仰賴片刻的幸福感生存,是一種無止盡的哀傷。我說。

和作者討論到,每次安排主角受難的橋段,總有一種自己後娘上身之感。如果每一個故事都是經歷一次人生,身為一個作者和編輯,應該是已經經歷輪迴了好幾輩子。當然也有千年老妖或者是王母娘娘之類的超資深前輩作者或編輯直得我們致敬,但對於後娘上身之感,更多時候常常是糾結的討論劇情不夠狠毒,需要集思廣益的探討該如何讓主角受難爭取同情。那種愛的很自我、愛的很猖狂、愛的目中無人……其實是一種白目的最高境界啊!我對這種愛來愛去就怕傷害人其實就是不停的在傷害別人的糾結很是不耐,這種不耐造就了我後娘上身的速度快了一點,語氣不耐煩的跟作者說:「主角欠教訓收拾!快!拖下去!五十大板伺候!」說完之後還要翻個白眼表示自己內心強烈的不舒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