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13
「誰終將聲震人間,必長久深自緘默;誰終將點燃閃電,必長久如雲漂泊。──Friedrich Wilhelm Nietzsche」

我要承認其實我是很不喜歡胡蘿蔔這樣蔬菜的,但是為了健康,我會咬牙吞下胡蘿蔔。至於茄子和苦瓜實在也是接受無能,再怎樣強調清肝敗火都是接受無能。我常覺得自己很好養,但其實我非常挑食,可又為了健康,我常強迫自己至少要兩餐正常。為了督促自己正常進餐,手機還要設鬧鐘提醒自己「該進食」了。如果不這樣提醒自己,體重很容易就維持不住。疲勞無比腰酸背痛之時,我也會吃些栗子或煲個紫米紅豆粥。我說我很好養確實又很好養,我可以長時間的吃完全沒有變化的菜色,飲食之於我而言,很多時候是為了填飽,而非享受。當然,有時候我也會想要享受一下,吃點突然很想吃的食物犒賞自己,像是桂花糕、茯苓糕、春捲皮、山東饅頭、刀削麵、司康、鬆糕、比薩……之類的。其實要好好照顧自己也是一件很艱鉅的任務,身體所需要攝取的營養,盡可能的達到每日五蔬果,或五色蔬菜。常常有人覺得我又瘦了,其實我一直很努力維持體重在46─48公斤,想讓自己健康一點,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常常一忙就過了供餐飯點,餓太久吃了之後又膩膩不消化的難受。天氣太熱不思飲食,天氣太冷不喜飲食,稍微情緒起伏大一點就發高燒,都不知自己怎麼嬌貴成這樣?想想都覺得矯情。肚子太餓會想亂發脾氣,吃太飽也會想亂發脾氣,但是每次都覺得自己實在是幼稚,都幾歲人了,還是喜歡那種突然間無緣無故就想任性撒野蠻不講理橫行霸道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