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06
「地球萬事萬物,在天堂都有理想版本,其重要性不在於他們是否真實存在,而在我們無瑕的追求。──Plato」

我發現人的悲劇往往都是自己造成的,很多時候任何闡述都是如此的蒼白無力,那怕是一句遲來的道歉。工作出了狀況,不懂更正與反省還不打緊,反而認為自己是被別人利用職務之便刁難,天啊!誰要刁難你一個進公司不滿一年的編輯助理?想你時間一到,可以放下全部的工作就跑去趕公交車,別人為你為何不等交接完再離開,你的回答是甚麼?你的回答是:「既然你都知道我時間到就要去趕公交車,那你怎麼不早點進公司跟我交接。」你的如此回答可有想過別人的感受是甚麼?沒有人有義務幫你收爛攤子,也沒有人有義務要去理解你、配合你……人品不好就不要怪沒有人幫你說話。想你能來擔任我臨時的編輯助理,絕對不是你工作能力有多好,只是恰好大家都體諒你家住得遠,所以你是上固定早班,推眼鏡才讓你在強者休一個月長假之餘跟我配合工作。如果你真以為你的工作能力好到可以取代我!喔!歡迎!歡迎你來到審稿地獄!你有辦法在工作忙碌期一天至少工作二十個小時嗎?你有辦法一天審完超過百萬字的小說三本以上嗎?你有辦法在工作之餘還要跟作者商討作品,犧牲睡眠連去蹲個廁所都還要抓緊時間,當然也不可能準時吃飯,更別說讓你時間到就下班去趕公交車。親,我還真是他媽的瞧不起你!你身體不好,這不是理由,因為沒有人身體是鐵打的。你爭辯了兩天,昨天還口不擇言的說我一定是因為你睡過頭遲到遷怒。好似我是一個蠻不講理的人……那老娘我今天就蠻不講理給你看!睡過頭遲到這件事情,其實根本不需要遷怒,因為這行為本身就是一個錯誤,偏你還覺得自己受委屈,真真可笑。你太高貴!老娘我用不起!你一個編輯助理要編輯配合你!這姿態太高!老娘我腰不好,慢走不送!老娘我還真不需要一個需要老娘配合的助理才能工作!
20150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