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3/02
「莊重嚴肅是世人發明出來掩飾思想缺陷的神祕姿態。──François VI, duc de La Rochefoucauld」

其實已經記不清具體的時間了,一直都有記錄生活的習慣,像是怕遺忘一樣的紀錄著。只是很多時候有一下沒一下,幾天沒寫好像也就這樣了。但這一年多來,非常勤勉的每天寫著一些日常生活,或工作上的一點瑣碎,想來也堅持下來了,那也就喪失了突然不寫的念頭。但有時還是會有那種覺得今天不想說話或無話可說的時候,那時候就很煩惱了。我從日記當中發現自己的另一面,然後會回想當時是怎麼一個情形,為何自己會寫下這樣的紀錄。許多當下感覺事過境遷之後,還是忍不住會發出感嘆聲的「唉」。我想我是一個很無趣的人,就像是昨日「強者」跟我說起「推眼鏡」的事情,並希望我能開導開導「推眼鏡」,但我卻覺得這種事情還是不說的好,就讓時間默默地化解掉尷尬與不愉快。我一直都不是一個很好的開導者,因為太多事情都只是立場和時間點的問題。我不擅長勸慰的原因是我認為我不是當事人也不是相關者,無論我說甚麼都很難真正感同身受地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與其言不由衷或言不及義的說些場面話,還不如甚麼都不說。其實人很多時候需要的不是安慰,而是體諒的沉默,和適當的保持距離與裝瘋賣傻。
20150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