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13
「一人勇敢而率真的靈魂,能用自己的眼睛去觀察,用自己的心去愛,用自己的理智去判斷。不做影子,而做人。──羅曼‧羅蘭」

其實今天氣溫不是特別冷,但是想賴床的心願總是心心念念,我在鬧鐘響之前就醒來,但還是躺在床上等著鬧鐘叫想才甘願從溫暖的床鋪上起身。掀開棉被,昏懵的坐在床鋪上發呆幾分鐘,被冷空氣包覆住身子,糾結幾秒,這才離開溫暖的床鋪。

小說字數來到九萬五千多字,不是我執著於數字,而是有種安心感。每天穩定的創作三千字,字數雖然不多,但仍是我的心血啊!工作的桌子上擺放著不少參考資料和工具書,從食譜、骨董典藏圖冊……到詩詞賞析以及成語熟語辭海。工作需要用到這些書,自己創作的時候也需要用到這些書。(大有一種硬體軟體都要同時升級上去的意味兒)

昨天看見一則新聞,新聞標題是:「席亞拉伯夫又惹議,客串MV挨批戀童癖」內容摘要是:「美國雜誌『滾石』(Rolling Stone)報導,日前以『水晶吊燈』(Chandelier)一曲爆紅的39歲的澳洲歌手希雅(Sia)推出新歌『勇者之心』(ElasticHeart),部分看過的人說MV隱含性虐兒童內容。」但我非常喜歡這首歌以及其錄像,姑且不論席亞拉伯夫跳現代舞的表現如何,就肢體語言來說他展現了一種「獸性的溫柔」。大約是因為與席亞拉伯夫對舞的舞者只是年僅12歲的少女,然後「舞蹈呈現張力」以及「行為藝術表現」就被忽略,重點全放在「隱含性虐待」這種標籤式的指責。當然我也不是說跳出來譴責的的人就是小題大作或者是扼殺藝術,我只是陳述我認為對於「舞蹈」與「藝術」需要更多「寬容」。所謂的「道德」其實也是人去界定標準的,但這個「人」不是單一對象……

話題嚴肅了,來點輕鬆的好了。收到美麗的禮物,是金老師的愛心,漂亮的剪紙,有兩套,一套是十二生肖,另一套是京劇臉譜。
10917867_878270255557730_412410717664248506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