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07
「得其志,雖死猶生,不得其志,雖生猶死。──佚名」

「得其志,雖死猶生,不得其志,雖生猶死。」雖然說是佚名,但查資料有人說是屈原說的,有人說是无能子,但无能子只是一個號而已,所以還是無法判斷這句箴言是出於誰。

閃電雷鳴持續了一整晚,閃電差點閃瞎了我的眼,現在是怎樣?難得可以睡晚一點,想多睡一點也無法,我被閃電閃醒了,這樣正常嗎?好想打開窗戶問老天,您今晚是有事嗎?拍照請不要開閃光燈好嘛!今天可是立秋呢!終於捱過夏天了!我心裡有多麼的興奮啊!雖然南方的天氣沒有四季之分,最冷也不過就是冬天寒流過境那幾天。說到立秋,腦海中就浮現許多美食的畫面,實在是……太饞人了。最近很忙碌,用餐都是草草吃些水果和沙拉,最多來個麵包而已,連續吃了幾天下來,都想學牛叫幾聲「哞~~」了。話說我等我這陣子忙碌期過,我一定要好好正常吃飯,不然再這樣下去,我都快成仙了!雖然我喜歡自己瘦一點,但我並不喜歡自己瘦弱感覺有些病態。

◎◎◎俺是蝶翻金粉雙飛的分割線◎◎◎

單身情歌篇──50

這是攸關信任向度的問題,
但或許人們都是不斷的過去不愉快汲取教訓,
所以才會導致誰也不相信的局面。
然而這些小小的敏感和神經質其實也沒有關係,
多數時間人們管這個叫做生活情趣……
但過與不及都非是好現象,
如何拿捏這箇中的尺度,
還是需要再三琢磨的。

有很多時刻人們討論著信任,
但通常都是愈不信任才會高談闊論。
人們知道這個舉動是在尋找安心,
一如那句從沒道理的疑問:
「你愛不愛我?」
然而愛不愛的本身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詢問當時的氣氛,
被問者的反應和態度。
親愛的,
你知道嗎?
一樣的問題我個人比較喜歡反問:
「你知道,我愛你嗎?」
情愛就是如此無理,
愈沒有規則可循所以我們才會想要釐出頭緒,
不是嗎?

◎◎◎俺是望殘煙草低迷的分割線◎◎◎

戀愛中的人們時常腦殘,與其開口問「你愛我嗎?」不如直接言明「我很愛你」、「我很喜歡你」、「對我而言你很重要」、「我心底有你」……如此,不是更好嗎?如此,反之,若感覺不到相同情感的回饋,問也是白問。因為勉強說出來的花言巧語,只是把真心誠意推得更遠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