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晴空細雨


   
兩個月後,風和日麗爽朗午前的某一天──


   
這一天非常忙碌,台東某部落正忙著籌備喜慶祭典!部落內黃金單身漢撒巴巫師終於覓得美嬌娘,還雙喜臨門!妻子跟兒子,喜酒和兒子的雙滿月酒,外加另一對新人的婚宴,同時進行著。


   
許久不見的王凱、范姜靜、陳品豪和關楚翔這詭異四人組也在喜宴現場出沒,拿著攝影機四處狂拍,堅持要拍出與眾不同的婚紗照和喜宴記錄照片。至於準新人們,待在屋內,你看我、我看你……有些無所適從。而司徒家的老奶奶已經不裝癡呆了,和宓兒的雙親正討論著是否該喬遷來台東,方便看曾外孫。


   
「蝶,妳還好嗎?還會不舒服嗎?」


   
「欸!宓兒!我只是剛坐完月子!不是病人啦!吼!不要說的一副好像我病很久一樣!今天是我們一起結婚的大好日子!妳可不可不要愁眉苦臉?」


   
「我當然愁眉苦臉啊!為什麼妳跟撒巴大哥結婚,我和展大哥也得……」


   
「吼!這種事情吼!怎樣也要算上妳一份!我們一起當人妻免得我心理不平衡。」


   
「蝶……」


   
「又怎麼啦!」


   
「我真的非嫁不可嗎?我跟展大哥都還在……重新認識彼此,不能多給我們一點時間嗎?」


   
「欸!結了婚之後你們多的是時間培養感情!快點!幫我看看!我穿這樣會不會看起來很臃腫!跟妳說!妳以後坐月子一定要參考我的建議!那個麻油腰子很恐怖,吃了全部囤積熱量在身上。」


   
相較於新娘子區的鬧哄哄,兩個準新郎官則是看著彼此傻憨的笑著。


   
「嘿!撒巴!退伍之後就沒看清楚你整張臉過了!」


   
「這是個人特色!但是新婚嘛!講求亮麗討喜氣,我只好忍痛刮了留了好多年的鬍子!」


   
「是說撒巴!為什麼我們的婚禮別人比我們還要忙?」


   
「小老弟!這是傳統!就讓你爽這麼一天!聽你老哥我的話!人家說結婚忙一天,娶某是忙一輩子!好好享受這片刻的寧靜吧!你倒好!還沒有小孩!我可就難過了!對了!你爸媽還沒到嗎?他們會不會是迷路了?」


   
「迷路?應該不至於吧!剛剛電話連絡過!他們快到了!只是突然說要結婚!確實是把我爹娘給嚇壞了。」


   
「結婚嘛!不過就是這樣!安啦!讓他們知道我們之前經歷了甚麼,那才是嚇破膽!」


   
「撒巴,你老婆安全了!那我老婆怎麼辦?」


   
「放心啦!我仔細查過了!轉生之蚌又叫人魚的心!你好好愛護她!一輩子都不會發作!老婆要是心情不好,就要想辦法讓老婆心情好!老婆開心!我們也開心!老婆不開心!我們就要努力讓老婆開心!老婆永遠都是對的!聽老婆的!疼某大丈夫!記得這幾點!我們日子就會好過點!去哪裡都要讓老婆知道,你就假裝自己還在當兵!是自願役!把老婆當長官!服從、服從、再服從!薪水完全上繳、去哪兒都要安全回報!老婆放心!我們也就開心!懂嗎?」


   
「撒巴,你說的可都是肺腑之言?」


   
「這當然!你要知道!女人很偉大也很辛苦!我們男人呢!就,大氣一點!家和萬事興!懂嗎?」


   
「撒巴,為什麼你說的一臉感慨?」


   
「沒有!小老弟!我這兒叫作真情流露!婚姻不是兒戲!我們要當作前線作戰準備!隨時做好備戰狀態!」


   
「撒巴!你這是要去結婚還是去打仗?」


   
「小老弟,你不懂!生活本來就是一場消耗戰!我們要精實幹練!隨時注意老婆的動態調整自己!這是藝術!有空我們再來一起研究一下孫子兵法!」


   
「撒巴!想哭就哭吧!我知道你自由慣了!我是無所謂啦!宓兒……性情溫順,我們還在熱戀期!婚姻只是我們感情延續的一種形式而已,更何況我們也沒打算這麼快生孩子,至於你……欸!婚戒你準備好了沒?」


   
「小老弟!你這話兒,可別說得太早!愈是溫順的女子,愈要加強戒備!這表示隨時會有狀況發生!真的!說到婚戒!有!為什麼這樣小小一顆鑽戒要這麼貴啊!我的退休俸去了一半!我的天啊!你要知道,我雖然是巫師,可多半是做慈善來著!」


   
「撒巴!自由誠可貴,愛情價更高嘛!我看你還是先把自己灌醉吧!你不是都說了!老婆開心,我們也開心的嘛!就別計較那顆鑽戒到底是貴還是便宜了!」


   
「我沒有計較!我只是不懂,這麼一顆小石頭怎麼能討女人歡心嘛!」


   
展碩璽搖著頭,看著撒巴一臉慷慨激昂的神態,實在不知道該說他緊張過度,還是有感而發,至於自己呢!時間也差不多了!展碩璽摸了摸自己專程從國外帶回來的鑽戒!今天他將用這枚鑽戒,和他所深愛到不可自拔的女子,正式成為夫妻,他將如這枚鑽戒上頭的鑽石一樣,雋永的堅持自己所愛和誓言。


   
距離喜宴現場外一公里不到的海面上,一抹人身魚尾的身影閃過。牠正感受著一股滿足的喜悅。因為牠的心,正充分感受著幾股如暖流的溫暖,牠的心在千百年後得到安撫。牠的臉上掛著睽違已久的笑容,浪濤如絲綢輕輕拍打著牠的身軀,天空灑下牠的祝福,曖昧且溫柔的——晴空細雨。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