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04


單身情歌篇──
36


   
残念(ざんえん):遺憾、抱歉、可惜……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樂府詩──上邪》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交際、維持,為了某一種目的,然後就得安排一段得到之後會更空虛、失去之後會更加難受的悔恨。多半時間,人們是容易悔恨的。早知道怎麼樣……早知道又會怎樣?太多的早知道變成不如不要知道。因為就算知道了,還是不能怎樣。


   
親愛的,瞧你說的憤慨!但那首一首詩又是怎麼著?還是讓你感動了吧!你說那首詩讓你感受到某些強烈無法言喻的情感。你問我從此之後是不是就能夠安心?那麼你願意告訴我你在不安甚麼嗎?


   
親愛的,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與其憤慨的抱憾,何不把握當下?


   
我說。


   
要真心愛一個人,很難。我想說的是,人都太習慣偽裝,但偽裝不等同於武裝,張牙舞爪也不代表甚麼,最多是增加了心理負擔和荒謬而已。六呎之下,還有甚麼是重要的?人應當成為你之為你者,縱然,人們生來就注定死去,但還是得努力走過一遭,才不枉活過,不是嗎?


   
最後我再偷偷的告訴你,那首詩其實是在說一個女子的敢愛敢恨哩!


   
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