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2015/12/12

「我們的生活所需的思想,也許在三千年前就思維殆盡。我們只需要在老柴上加新火就行了。──芥川龍之介」

開會,一整天都在開會,然後我看見了傳說的新同事。新同事還在培訓中,開會時沒能說到甚麼話。「強者」問我對新同事有何看法,都沒說上話能有甚麼看法呢?不過經歷像「推眼鏡」那樣的同事,我個人認為能認真工作的同事就很好!恪守本分我就安心!恪守本分是很重要的!恪守本分啊!晚點練習畫畫的時候就順便來寫大字吧!就寫這四個字……恪守本分。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2/11/星期五/第二十五堂大提琴課

 

第二十五堂課: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5/12/11大提琴練習曲目&學習進度記錄整理:

01.       小星星變奏曲

02.       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a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2/11

「要意志堅強,要勤奮,要探索,要發現,而且永不屈服,珍惜在我們前進道路上降臨的善,忍受我們之中和周圍的惡,並下決心去消除它。──赫胥黎」

昨天睡了四個小時,今天睡了六個小時,兩天加起來睡眠時間大概是十個小時,有點體力不濟,可還在忍受的範圍。努力的爬起來準備工作,感覺左眼刺痛嚇得半死,以為眼睛又出了甚麼狀況,結果還好只是眼睫毛……虛驚一場,虛驚一場。睡眠不足還可以忍受,但是身體出毛病就非常不爽,工作忙碌的時候更是恐懼病痛,但忙起來病痛就似乎很容易跟我打招呼。今天要上大提琴課,我和「強者」打過招呼,可下課之後勢必得補班……這時候就特想揍自己一頓,為啥時間都排得如此忙碌且擁擠?我是有事嗎?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2/10

「如果你很有天賦,勤勉會使天賦更加完善;如果你的才能平平,勤勉會補足缺陷。 ──雷諾茲」

昨天去上了換老師之後的第三堂水墨畫課。為了趕上和老師約好的上課時間,我是一下班就衝去吃飯,用十五分鐘火速吃掉晚餐然後趕去上課。結果老師說:「妳就慢慢來就好……」嗚嗚!老師,您說得太慢了,我只聽見您說您六點會到畫室。換了個老師學畫之後就沒有課堂筆記了,老師要我享受畫畫的樂趣,於是我就沒有刻意紀錄上課的過程或進度,但是筆記本還是有摘要啦!想我十一月上了兩堂水墨畫課,反而大提琴課只上了一堂,希望這個月能擠出時間上兩堂大提琴課和兩堂水墨畫課,我的生活真的是充實無比啊!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2/09

「對我來說,一件尚未實現的事,就是我有生之年的最大鞭策。──埃爾溫‧懷特」

昨天和RURU小姐以及她的表姊吃晚餐,今天晚上則是要去上水墨畫課。我制定了接下來投身忙碌的學習清單,細算下來竟然只有更忙碌。我似乎忘記給準備摘除膽囊預留時間,實在是糟糕啊!我得修正一下學習進度清單,不然照表操課我也許真的會把自己給投身到一種很奇怪的境地。公司的內部考核攸關著加薪,我突然像打了雞血一樣的雄赳赳、氣昂昂了起來……(這是形容某種氣勢來著?)我帶著這種奇怪的氣勢開會,八個助理現在殘存四個。助理們一臉疑惑地的私底下問「強者」,為何如此高的高作量和學習量我還有辦法寫小說?喔!我也好想知道為什麼。然後「強者」用著非常嚴肅的口吻說:「或許……娃兒老師有學習……傳說中的分身術……」欸!可以不要這麼嚴肅的搞笑好嗎?差異感讓我錯愕許久。是說,下個月要有新校正編輯和新助理來報到,「強者」說這次新來的校正編輯是個相貌清秀的藝文男孩兒,「強者」一公布姓名,助理們是一陣騷動。看來新來的同事似乎是個美男子?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2/08

「天才是由於對事業的熱愛而發展起來的,簡直可以說天才,就其本質來論……只不過是對事業、對工作過程的熱愛而已。──高爾基」

制定目標,然後努力實踐。無論是工作、寫作或者是我正在進行的「才藝」培養。能夠學習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透過不斷的學習中,重新拼湊自己。之於我而言;人是不完美也不完整甚至是破碎的,透過不斷的學習拼湊,每一塊記憶的缺片都是指引前往平靜安逸喜樂的線索。嬰孩時期的牙牙學語、蹣跚學步,求學時期的努力學習課業……可求學時期是一個曖昧的字眼,求學時期應該是無止盡的,透過不斷的學習改進自己知識、常識的匱乏、缺失、不完整。或許我始終不能理解某些人、某些事,更不能體會某些人、某些事,可我始終朝著自己制定的目標,努力著。誰也不可能了解另一個人,人是複雜且不斷變動的,我從未想要了解過誰,換言之,我也從未想要被了解。「將心比心」是一個崇高的超現實,可真能做到,卻也未必會被讚賞。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2/07

「忍耐和時間,往往比力量和憤怒更有效。──拉封丹」

無論是工作或者是私人行程都塞爆了。下星期要進入決選總檢討的會議,我需要保持自己的戰鬥力……不過我12/20-12/27要休假,趁機把年假也給放掉。開完年度會議之後最適合放空躲懶,現在壓力再大都催眠自己,快放假了,撐著點。再兩周我就可以解放了……這兩天練習大提琴的時候,除了習作之外,不停地拉奏快樂頌,拉奏完之後就算不開心也能不停地哼唱快樂頌的旋律。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2/06

「不勤勉的人生便是罪過。無技藝的勤勞就是粗野。──羅斯金」

石敢當,又稱泰山石敢當,是立於街巷之中,特別是丁字路口等路風水沖處被稱為凶位的牆上,用於辟邪的石碑。石碑上刻有「石敢當」或「泰山石敢當」的字,在碑額上還常有獅首、虎首等淺浮雕。「石敢當」的文字記載最早見於西漢史游的《急就章》:「師猛虎,石敢當,所不侵,龍未央」。元代陶宗儀《南村輟耕錄》中記載:「今人家正門適當巷陌橋道之沖,則立一小石將軍,或植一小石碑,鐫其上曰石敢當,以厭禳之」。石敢當的功效從最初的壓不祥,辟邪發展到驅風、防水、辟邪、止煞、消災等多種功效。宋代出土的唐大曆五年(770年)的石敢當上刻有「石敢當,鎮百鬼,壓災殃,官吏福,百姓康,風教盛,禮樂昌。」文字,可以看出當時石敢當的作用。──上述資料摘錄自維基百科。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2/05

「人才進行工作,而天才進行創造。──舒曼」

混亂總是會平復,感謝神祕小幫手菫さん協助我徹夜搬遷故事到新平台重新上架發表。我心情平復許多……總算是把懸心的事情給解決。感謝H小姐的聖誕禮物和御前不帶刀羅侍衛的慰問品兩箱黑麥汁,感謝L先生贊助的新玩具。要感謝的人很多,這兩天心情欠佳,謝謝忍受我鬼吼鬼叫以及陰陽怪氣,開會時一臉窘色的朋友們和同事們、可憐跟我商議稿件的作者們。雖不能說原地滿血復活,但也總算不沮喪了。但我想,最辛苦的應該是我的大提琴,這兩天,我的大提琴充分地扮演讓我舒壓出氣的角色,死命的拉奏我學過的曲子,用力的。但我還是要澄清一下,我並沒有讓我的沮喪影響工作,我只是低落的笑不太出來而已。但也只是如此,就讓我的助理們和作者們驚慌失措了。讓他們受到驚擾,心底還是很過意不去……謝謝我身邊一切努力讓我感覺美好的人、事、物。我會努力好好的!謝謝!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2/04

「確定個人志向,選好專業,這是幸福的源泉。──蘇霍姆林斯基」

嚴格說起來影響還是有的,但是日子還是要持續,錯愕過後馬上制訂計劃準備移轉。我只能說還好,經過公司三年的訓練,我面對自身面臨的突發狀況,已經可以深呼吸一口氣之後,馬上應變。今天開會時說起這個例子,「打折西裝褲」笑著說不錯唷!天曉得我昨天錯愕之後是怎樣的鬼吼鬼叫,一邊鬼吼鬼叫一邊聯繫應變。經過幾個小時的搓磨,最後敲定作品的新家,然後我又恢復一派淡然的模樣繼續工作。(跟川劇變臉一樣)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2/03

「黎明前的時分是最黑暗的。——富勒」

昨天收到H小姐提前送來的聖誕節禮物,三條潘朵拉的銀手鍊。這真是很豪華的禮物(大感謝)……去年(或者是前年),H小姐聖誕節送我的禮物也是潘朵拉的飾品,是鑲嵌著橄欖石的耳釘和戒指。我開玩笑的跟H小姐說,那妳之後是要每個月「貢珠」了嗎?H小姐對我翻了好幾個白眼……然後我看著行事曆,行程突然變得好滿,我得想想怎麼喬出時間來上水墨畫課了(暈)。好吧!我今天心情很好,看著右手手腕上戴著三條嶄新的銀手鍊,突然有種佳節愉快感。反正每年的十二月都圍繞在「歡慶聖誕節」的喜悅中,我練習大提琴的時候,也把聖誕歌多拉奏了幾次自己慶賀一下。去年我的大提琴老師還懷著身孕,然後我說十二月了,該學一下聖誕歌應景一下……唉!我也是媚俗的。這和端午節要吃粽子,中秋節要吃柚子一樣,下意識的覺得應該要應景一下。然後我很愉快地跟H小姐分享我最近喜愛聽的音樂BΔSTILLE的專輯,然後我還很霸道的和H小姐說不准喜歡Dan Smith……是說OneRepublic也該發新專輯了吧?我工作時需要大量的好聲音來安撫我的耳朵啊!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2/02

「幸福沒有明天,也沒有昨天,它不懷念過去,也不嚮往未來;它只有現在。——屠格涅夫」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命需要用一生去執行,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選擇付出代價,活著有千萬種姿態,或許,我從來就只能眺望某些……感受。到了某個年紀,差異點突顯出我的選擇,我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壞,可好壞又如何?我只能在意以及把握當下。一早,我用喧鬧的音樂振奮精神,我在某些聲音中找到類似慰藉的安撫。投身忙碌的工作,開會,然後還有些恍惚與放空。(会議中、いつも眠くなってしまいます。//(ㄒoㄒ)//)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2/01

「智者受理智的指導,常人受經驗的指導;而野獸受直覺的指導。——西塞羅」

起床時能明顯地感覺到寒意,季節就這樣轉換了。很慶幸自己有自覺的先更換上冬季的厚棉被,否則半夜被冷醒就有些悲涼了。工作之外,忙著寫自己的小說,練習大提琴,練習水墨畫,準備公司內部的考核檢定……其實我真的沒留甚麼空閒時間給自己。剛銷假回崗,總是忙亂,下周要找水墨畫課老師上課,也要上大提琴課。是說,我水墨畫課的作業「蕨葉」是愈畫愈順手了(似模似樣)。換個老師,感覺學水墨畫更有趣了……擇師學習很重要啊!至於大提琴課,曲子也練習的不錯,可仍是舒壓是第一要務,鋸琴很舒壓啊!(有劃錯重點的嫌疑)至於我的小說,依然保持著存稿君能穩定在讓我每個月20日發表新故事。目前寫到《庚之章》啦!(撒花瓣貌)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1/22

「在意志面前,一切都得彎腰低頭。──高爾基」

2015/11/23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札記]2015年11月份哲言、格言、箴言、詩歌摘錄整理

2015/11/01

「人活到七十五歲,總不得不時時想到死,我們不會因此而感到不安。太陽看起來好象是沉下去了,實在不是沉下去而是不斷地輝耀著。——歌德」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1/21

「美感是和聽覺、視覺不可分離地結合在一起的,離開聽覺、視覺,是不能設想的。當一個人因為厭倦的緣故而失去觀賞美的東西的願望的時候,欣賞那種美的要求也不能不消失。──車爾尼雪夫斯基」

因為很早睡,自然也就很早起。睡醒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電腦收信,然後看見《出版情報》的年度書籍推薦邀稿函,心底感嘆著一年又過去了。我還順便回顧了一下我去年到底推薦了甚麼書,然後默默地翻書櫃尋找今年要推薦的三本書。我推薦了一套小說(話題炒很大,可情色卻是蜻蜓點水的那一套)、一本小說(拍成電影還不錯看,充滿希望以及知識很重要)以及一本風俗散文。推薦函回函之後我想那個邀稿者應該會很黑線,一百五十個字的推薦,唉!我每天工作都在寫。但工作寫的,是嚴苛多了。我想我很多時候的毒舌,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那種「不得不」的情懷啊!很難言述啊!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1/20

「當你的朋友向你傾吐胸臆的時候,你不要怕說出心中的“否”,也不要瞞住你心中的“可”。當他靜默的時候,你的心仍要傾聽他的心;因為在友誼裏,不用言語,一切的思想,一切的願望,一切的希冀,都在無聲的喜樂中發生而共用了。──紀伯倫」

餓醒了!滿腦子都是豐盛早餐的想像。明天就要休假了,但有鑑於我11/16那天臨時請假,所以明天休假日是要工作到我出門前的最後一刻才行。其實我有點困擾,一個醫生跟我說快點開刀摘除膽囊,另一個醫生說要我把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養好了再擇日開刀摘除膽囊,還有一個醫生說我已經急性胰臟炎發作過,不確定我能否進行腹腔鏡手術。這些言論讓我都很煩惱啊!坦白說手邊的工作進度和計畫都排到2018年了,這個月加簽兩年工作約……若真要開刀,還真的是得好好的調養身體和敲定時間才可以啊!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澄澈:《開到荼蘼花事了──丙之章》上線發佈的三十天記錄──

2015/10/20《開到荼蘼花事了──丙之章》上線發表第0天──

自分自身に忠実に生きよう。(活著,就是要真實面對自己。)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1/19

「虛榮心同真正的悲哀是完全矛盾的感情,但這種感情在人類天性中是那麼根深蒂固,連最沉痛的悲哀都難得把它排除掉。在悲哀的時刻,虛榮心表現為希望顯得傷心不幸或者堅強;我們並不承認這種卑鄙的願望,但是它們從來;甚至在最沉痛的悲哀中,也離不開我們,它削弱了悲哀的力量並非美德和真誠。──列夫‧托爾斯泰」

昨天畫蕨葉,畫得挺開心的,似模似樣的。這是新的水墨畫老師第二次上課給的習作……其實我一直覺得我有可能會畫不出來,可畫出來之後,有種暢快感。我竟然畫出來了!從今年七月開始學習水墨畫課,中間有間斷一個月(因為考慮換老師),然後第二次上課就能取得成就感,唉!老師很重要啊!我想我是幸運的,無論是大提琴的學習或者是水墨畫的學習,都能愉快的學習下去。能愉快的學習是值得慶幸的事情……我在忙碌的工作間,需一做點甚麼轉移自己的焦慮感。我的性格其實是很惡劣的,可我隱藏的很好?又或者應該說,我會適當的移轉專注力讓自己不要太過糾結。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1/18

「炫耀於外表的才幹陡然令人贊羨,而深藏未露的才幹則能帶來幸運。──培根」

昨天下午發現自己能擠出一點時間,連忙聯繫水墨畫課老師上課。老師說我有進步,感覺超開心。我跟老師說,最好是畫那種看起來很厲害,其實只是撇幾撇可以唬人的畫讓我虛榮一下。老師乾笑的畫著美人蕉,說有那麼容易就不用學畫啦!哇哈哈!我也是這樣覺得,但還是要叫一下。第二次上課學著用炭筆打稿,然後做畫。課堂作業是一株蕨類的盆景,很靈動,但我不知道我畫不畫得出來?我想我是真的有病,難得能偷閒,為何還要跑去上課?其實我好像可以糜爛的做點甚麼?但我實在想不出來我可以糜爛些甚麼,於是我跑去上課了。(努力朝著能畫出很有空靈感的水墨畫中前進!)話又說回來11/21-11/29休假,我要外出,離開工作、小說……把自己當個廢材養一養。我運氣很好啊!大提琴課老師很好商量,水墨畫課老師也很好說話。如此氛圍之下的學習,這才叫做愜意啊!這是一種忙裡偷閒的替換概念。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1/16

「意志的出現不是對願望的否定,而是把願望合併和提升到一個更高的意識水準上。──羅洛‧梅」

2015/11/17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1/15

「人們以為他們的理性支配言語,偏偏有時言語反而支配理性。──培根」

平安健康是喜樂,是福氣。道理有時很淺顯,卻是深深的冀望。願望有時很平淡,卻是付出種種未必能實現。有時明知渺茫但還是要心存一絲信念,若能平安健康,其實沒有甚麼不能捨棄。無欲則剛……想著那一年,外公牽著我的手,在暮色下散步時,如此說著。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1/14

「“不恥最後”。即使慢,馳而不息,縱會落後,縱會失敗,但一定可以達到他所向的目標。──魯迅」

今天試圖的讓自己保持愜意,開完會之後外出用餐,我刻意的四處走走讓自己轉換情緒。連續工作兩周,我需要做點甚麼轉換情緒……又是連續卡兩個班的時段上了兩周,說不累是騙人的。所以我今天試圖的讓自己輕鬆一點……或許有時候人需一的就是這樣,喘一口氣,停下來,想一想,再想一想。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1/13

「從不獲勝的人很少失敗,從不攀登的人很少跌跤。──惠蒂爾」

為了今天能順利上大提琴課,我早上和同事調班,先補足時數。結果到了上課時間,整個人都還在恍惚。哈!或許是前幾天發飆過一場,活生生上演了一齣逼急了兔子也會咬人的戲碼,讓「打折西裝褲」和「強者」又是錯愕又是一臉吾家有女初長成的表情慰問我。這樣正常嗎?我一直覺得發脾氣或者壞情緒是浪費氣力的事情,但有時候這種浪費卻成了一種必須。無言啊!但我心情轉好其實又是非常容易的事情,聽首歌,欣賞一下美男子的歌聲,我也就平復了。最近特喜歡BΔSTILLE(巴士底樂團)的主唱……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1/13大提琴練習曲目&學習進度記錄整理:

01.   小星星變奏曲

02.   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a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1/13/星期五/第二十四堂大提琴課

第二十四堂課:

上課前夕我還在恍惚,上課時和老師哈拉了一下工作的事情,然後讓老師驗收上次上課教授的曲子: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20》、大提琴名曲集最初級篇《DO-RE-MI之歌》、《DO-RE-MI之歌低音練習》、《Canon》片段(100-78)……獲得四顆小蘋果。(一臉愉悅貌)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1/12

「啊,青春!青春!或許你美妙的全部奧秘不在於能夠做出一切,而在於希望做出一切。——屠格涅夫」

我和石頭槓上了。琢磨著怎麼畫出石頭……其實我只是想轉移注意力,好去忽略新助理們讓我有點困擾這個問題。「強者」榮升行政編輯,身兼我的助理……新助理的工作能力實在是讓我很是焦慮。他們或許甚麼都不做我可能還會輕鬆一點。畫畫是比練琴還要費時間的消遣,琢磨著、琢磨著……時間就匆匆流逝了。有意識自己正在畫畫和先前只是塗鴉個幾張,現在比較有感覺,或者應該說:「比較有趣!」然後明天要上大提琴課,我果然有病,把自己的時間塞滿滿又塞滿滿,一點間隙也沒有留。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1/11

「以死來鄙薄自己,出賣自己,否定自己的信仰,是世間最大的刑罰,最大的罪過。寧可受世間的痛苦和災難,也千萬不要走到這個地步。——羅曼‧羅蘭」

光棍節啊!我最近特喜歡BΔSTILLE(巴士底樂團)的主唱……的聲音。正在思索美男子排行榜該不該新增呢!聽著BΔSTILLE的音樂,不管是工作、寫小說、畫畫……都感覺心情特別好。因為有人替我憂鬱了!哈!聽BΔSTILLE畫水墨畫特別有趣啊!我摸索到所謂的隨興一點是怎樣……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1/10

「怕死比死更可怕。——賽恩斯」

遲到的日記,因為今天實在是太忙了。匆匆的趕去上水墨畫課,我竟然在畫室待了兩個多小時……換了新老師,感覺輕鬆許多,老師說我的筆觸很拘束,要我隨興一點,我努力學習隨興一點……今天練習畫岩石和樹木。我終於可以不用畫梅、蘭、竹、菊……感動到想哭啊!忙碌的工作、焦躁的情緒……都在塗抹中淡化。畫畫果然是很舒壓啊!我畫岩石畫得好醜,老師說那又有甚麼關係。是啊!那又有甚麼關係……最近幾天不舒爽的情緒就這樣突然失蹤了。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