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07/星期一/第四堂水墨畫課

第四堂課:
上課前就跟老師解釋因為工作忙碌,所以之後上課原則上是一個月上一次課。不過我還是每天畫作業的。我帶著厚厚一疊的作業,在風雨交加中去上課,坦白說走過去的一路上一直想轉頭回家。但是我知道我今天若沒有去上課,我應該就從此翹課了……所以我踩著意志一點也不堅定的腳步,去上課了。我跟老師說起這件事情的時候,老師的反應的狂笑……老師說,他今天也一直在等我的電話,他想著天氣不好,我工作又很忙,是不是該勸我休息先不要上課。不過我若願意繼續上課,一個月上幾次課都無所謂啊!畫畫嘛!隨興一點比較好。老師好豁達啊!

梅花:
單鉤畫法
鉤花兩筆法
※梅花花瓣需畫五瓣

課堂作業:
練習畫出梅花正面、背面、側面以及花苞。(平視、仰視、俯視)
練習時手腕與手臂懸空作畫。

課堂備註:
下一堂課要自備工具:繪畫用筆、毛邊紙、墨、白瓷碟子、筆洗
繪畫用筆:蘭竹筆(大)、狼毫+羊毫(中)、狼毫(小)、抅筋筆
下次上課日期:2015/11/02

上課心得:
我跟老師反應了我畫菊花很沒有愛,老師說那來畫梅花吧!唉啊!我好任性老師好隨興啊!然後老師還直接拿走我的筆記本幫我筆記……老師說怕我太累,他幫我筆記,我只要專心練習怎麼畫出梅花就好。然後我畫了梅花之後,老師給了高度的肯定,直言我梅花確實是畫的比菊花好……老師說先把梅、蘭、竹、菊畫過一輪,之後再慢慢發展我個人喜歡的圖案。唉!想我菊花畫的那麼糟糕,之後學畫牡丹又該怎麼瓣?霸氣呢!霸氣在哪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