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16
「雁引愁心去,山銜好月來。──李白」

因為臨時轉班,所以就這樣一天空白過去。不是我懶散,而是工作第一。

◎◎◎俺是每日一書簡短介紹分割線◎◎◎
書名:新譯杜甫詩選
作者:張忠綱、趙睿才、綦維/注譯
簡介:杜甫是中國詩歌史上最傑出的詩人。他的詩作充滿真摯的情感、愛國的情操,而且真實地反映生活時代的風貌,所以有人尊他為「詩聖」,有人譽之為「詩史」。據清人浦起龍《讀杜心解》的統計,杜甫總共創作了一千四百五十八首詩,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這麼多作品勢必無法一一欣賞。本書選錄杜詩二百二十一題,二百七○首,篇目以編年為序。讀者可從中看到杜甫踽踽獨行的步履與憂患的一生,同時也見證唐朝由盛轉衰的關鍵。

2014/12/17
「虛偽永遠不能憑藉它生長在權利中而變成真實。——泰戈爾」

在很奇怪的時間醒來,然後吃著微波炒飯,一邊交接,一邊吃著。「推眼鏡」見我迷上2CELLOS,然後我們開始討論起到底是碳纖維大提琴把我給迷倒,還是演奏的表演手法讓我迷倒。其實碳纖維大提琴是主因,再者是氣質,所謂的表演,這麼說吧!「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總是不變的道理,可美少年總是有加分的嘛!何必矯情的去掩飾。長得好看、漂亮,又有才華,喜歡、欣賞又有何妨?很多年以前(在我20歲之前)我努力地扮演「好女兒」、「乖孫女」的角色,(在我20歲之後跟30之前)我努力的想證明自己,但卻讓自己更茫然。(30歲開始)我決定當個美少年,保持著對這世界一定的關注與好奇,然後再由這些觀察反饋觀察自己。生命可以是很短暫也很漫長的,誰也不能肯定自己能存在或者說以這個身軀這個名字存留在這個世界上多久,畢竟意外無所不在,可我希望,我能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而不是別人希望看見我成為甚麼樣子,然而我也早已不是別人所知道的樣子。

◎◎◎俺是每日一書簡短介紹分割線◎◎◎
書名:新譯杜牧詩文集(上下兩冊)
作者:張松輝/注釋
簡介:本書收錄杜牧作品,以唐代裴廷翰《樊川文集》為底本,並參考其他版本,收入了杜牧的一些佚詩。除了一部分價值不大的「制」(朝廷公文)外,本書對杜牧的全部詩歌、文章進行了注譯。在「導讀」中,比較全面地介紹了杜牧的生平、思想和文學成就。在「題解」中,還對作品的寫作背景、主要內容和藝術特點作了簡單介紹。
getImage (1)get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