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揭起開端的偶然


   
夏天的中午,日照是很曬的,宓兒站在圖書館裡,吹著免費冷氣翻閱著旅遊雜誌,算是在這一波不景氣當中,最省錢的娛樂了。突然間,一張海景的圖片勾起她很多回憶……包含一點也不想再提起的過去。三年了!應該都可以釋懷了吧?宓兒無意識的轉動著掛在脖子上那串銀項鍊,陷入常常的沉默。


   
她曾經有個孿生姊姊──「司徒菫兒」。只是那是曾經。在那場意外之後,堇兒這個人完全消失。連家裡失智的奶奶也都避口不提,更別說自己的雙親。關於菫兒這個人;外向、活潑、熱衷各種社交活動。在出事的那一陣子;正值大考過後,司徒菫兒迷上神秘的事物,時常去傳說中很靈驗的算命館算命,或者是參加某靈媒大師所舉辦的活動。只是,沒人知道司徒菫兒那時候到底遭遇了甚麼事情。就在大學放榜前夕,她像是陷入瘋狂一樣的失控,總喃喃控訴著有人要陷害她、有人要對她不利……基於諸多考量之下,宓兒陪著堇兒去東部的鄉下度假、靜養數周。只是隨著時間的拉長,菫兒非但沒有好轉,反而更加的詭異,清醒的時候瘋癲,不清醒的時候雙眼充血、全身瞬間腫脹、操著奇怪腔調的口吻,隨手拿著各式物品充當武器恐嚇著司徒宓兒要殺掉司徒菫兒。


   
這時,司徒宓兒甚至有一種自己的孿生胞姐是恨著自己的錯覺。是啊!雙胞胎,健康的是菫兒,身體總是微恙的是宓兒。也因為這層關係,宓兒總是得到家人較多的關注,也不忍刻求太多。但宓兒總把自己的姐姐當偶像羨慕著、妒忌著……若真要形容,有人曾這麼說過;司徒家的雙千金,一個是太陽魚,另一個是月亮魚。司徒宓兒自然也不能知道司徒菫兒是如何的痛恨自己的存在,甚至是用如此偏激的方式想要得到家人、朋友的關注。這種關係,像是照鏡子,相似卻未盡相同。


   
司徒宓兒知道司徒菫兒的不滿從何而來,這也不能算上是孿生子的宿命,而是那種感受是那麼的直接而強烈。那是在高中的時候,她們所就讀的高中來了一位身型挺拔、面容俊朗的男代課老師。司徒菫兒和多數高中小女生瘋狂迷戀著這一位男老師,但那一位男老師卻總是把關注力放在司徒宓兒身上。那或許是因為司徒宓兒身體較為虛弱的關係,但那卻也是觸發司徒菫兒對於司徒宓兒的不滿……從那時候起,本來就情感淡薄的姊妹情感,更是蒙上一層霜。


   
那個男老師只代課了一個學期,之後也不知道是有心還是湊巧,那個男老師時常在假日造訪司徒家。美其名是想幫時常因為身體問題而缺課的司徒宓兒加強功課,但實際上卻是想多親近溫和恬靜的司徒宓兒。還好那時司徒菫兒又把注意力放到其他學校的男孩兒身上,只是在升高三的那個暑假,司徒菫兒直接且大膽的跟男老師告白被拒絕,司徒宓兒還記得當時司徒菫兒在甩門之前憤恨的對她說著:「妳好噁心!為什麼我要跟妳有一張一模一樣的臉?妳怎麼這麼不要臉?除了裝病、裝柔弱之外妳還會甚麼?」自此之後,兩姊妹更是長達數個月不曾說上半句話。


   
出事之後,菫兒消失了。沒有人可以確定司徒菫兒是死?是活?但司徒菫兒這個人卻像是鬼魅一樣的糾纏著司徒宓兒,因為司徒宓兒深深懷疑著自己是不是殺死司徒菫兒的兇手!這個秘密深藏在心底,一晃,三年過去了。因為司徒宓兒對於當時的記憶完全沒有,只記得自己是非常狼狽的游回岸上。


   
「嘿!宓兒!我就知道妳躲在圖書館。」一名笑容燦爛的女孩兒──「程采蝶」挽著司徒宓兒的手腕,口氣甜膩的說著。


   
「蝶?妳又翹課了?」


   
「欸!別說翹課這麼難聽咩!我只是放老師一天假!姑娘我餓了,想找妳一起去吃午餐。」


   
「蝶,我現在沒甚麼胃口……」


   
「欸?妳該不會又想起妳姊姊了吧?吼!都跟妳說過很多次了!人死不能復生!就算她沒死,她存心躲起來,這台灣島啊!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是想躲起來也不是難事兒……之前那知名秀場藝人,不也躲債消失了十多年嗎?放心吧!」


   
眼看就是拗不過程采蝶的牙尖嘴利,司徒宓兒苦笑著把雜誌放回書報架,就在這時候,另一隻手和司徒宓兒的手碰在一塊……「啊?對不起!」兩人同時縮回自己的手,雜誌掉落在地上。


   
那隻手的主人看著司徒宓兒發呆、出神,面露驚慌突然脫口而出:「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妳?我想想……我應該是在『那裡』見過妳。」


   
「欸!同學!你想把妹吼!這種台詞實在是太老套,我看你是砍掉重練會比較快一點。」


   
「不!我是真的有見過……我記得之前我去台東海域,見過。」


   
司徒宓兒的身體像是血液瞬間被抽乾一樣的,僵住。


   
「同學!飯可以亂吃,話可不能亂說!你再胡言亂語,我就叫圖書館保全過來!宓兒!我們走!別理他!」程采蝶拖著僵直、發呆的司徒宓兒火速離開圖書館。


   
「蝶……」司徒宓兒眼淚不受控制的抓住成彩蝶的手臂。


   
「吼!我的大小姐!我知道妳想說甚麼。但是妳現在甚麼都別想,也別臆測!那或許只是湊巧而已。人家不是說過,這世界上最少有三個人長得和自己很相似,妳可別為了一個陌生人的胡言亂語……掉眼淚!我的好宓兒,沒那個必要!」


   
「可是……」司徒宓兒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自己現在的心情。要說開心也不是,要說難過也不對。


   
「好!妳別哭,我現在就過去問那個冒失鬼!他是甚麼時候在台東海域看見和妳長得很像的人,好不好!別哭了!妳不准跟!我自個兒去問!」程采蝶扭頭轉身往圖書館大步的走過去。


   
司徒宓兒看著程采蝶離開的身影,身體發了一陣寒意……倘若,倘若司徒菫兒還活著。那麼……


   
程采蝶帶著七上八下的心情走回圖書館,不消一分鐘就看見剛剛那個冒失男子──「欸!同學!借問一下,」


   
「啊?」


   
「你是甚麼時候去台東海域的?還有你叫甚麼名字?你很確定你看見的人跟剛剛那個女生長的很像嗎?你知不知道你剛剛很莫名其妙?」


   
「啊?」


   
「欸!快說啊!我正在問你話呢!」


   
「呃,有沒有人跟妳說過,妳氣勢凌人且說話很沒禮貌?我有回答妳問題的義務嗎?」


   
「多謝稱讚!你酸我,我無所謂,反正當你嘴巴髒,以後生兒子沒屁眼!總之,說來是不說?」


   
「我是關楚翔,大約是上個月底,跟著社團去台東海域潛水、拍照,我很確定我有看見長得跟剛剛那個女孩子很像的女生。只是……」


    
「只是甚麼?」


   
「不知道!老實說,這說起來還頂不舒服的。」


   
「欸?」


   
「我們同行的十多個人,每個人都受到不小驚嚇。所以我剛剛看見那個女孩子,才會嚇一跳……」


   
「到底是怎麼回事兒?說清楚一點!」


   
「這恐怕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清楚,妳若想知道,約個時間,我把我的筆記電腦給帶出來,然後再一一說明。」


   
「好!你說個時間吧!」


   
「晚上如何?」


   
「行!乾脆!我欣賞你!我是程采蝶!另一個女生是司徒宓兒!晚上幾點?哪裡見?」


   
「圖書館開到晚上十一點,我們就約圖書館,七點如何?」


   
「嗯?讓我想想!那不如約六點吧!順便一起吃晚餐!」


   
「也行!不過先說好!各付各的喔!」


   
「可以!姑娘我,也沒打算讓你請客!晚上見!」


   
這時候,他們誰也沒查覺,跟在他們身後那濕潤的腳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