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25


單身情歌篇──
225


    
「為什麼要告訴她!妳知道嗎!我又讓她生氣了……我很害怕她生氣,所以才要妳不要告訴她。對,●●說的對,妳不是我的朋友,但是我只是希望能幫我把屬於她的東西歸還給她而已。我也知道這樣做給妳困擾,但是我真的很愛她也很需要她,我一直挽回是為了把對她說過的話和她一起實現……如今現在已經沒有任何的希望了。或許我真的該走了,不該再糾纏了。也謝謝妳,希望妳的身體健康,也希望妳多多叮嚀她,別讓她為了小孩子那麼拼死拼活的工作……我只希望她好好照顧自己,也希望妳多多照顧她,我會忘記她的!打擾了……」


   
這是三封留言當中的最後一封。但是依然讓我很無言。我為什麼告訴●●?嗯!這是一個好問題。我又有甚麼理由不跟●●說呢?這是●●的事情,我難道不應該求證一下嗎?然而我的求證,也只是詢問是否應該代她將書取回而已。難道這是一個最基本的警覺,我不應該做嗎?別開玩笑了。


   
你很害怕她生氣,但是我看見你的請求我也很無力。我不認識你,我也沒打算了解過你跟●●之間到底有過甚麼交情。對我而言;工作就是我生命的全部,工作以外的人事物,都不在我第一順位的考量。要我好好照顧她?話說,總是她照顧我比較多。至於小孩子,欸!你這樣說很容易讓別人誤會,她未婚,也從未生子,她只是比較熱心會關心別人的孩子。


   
天啊!我終於可以理解甚麼叫作愈描愈黑。


   
說到底,感情這種事情本來就不應該勉強。你喜歡她,但是你真的了解她嗎?你可知道她的工作、家庭、生活圈的種種?也許你曾聽她說過些甚麼,但些都是片面的、局部的、當下性的、發洩的……你真的喜歡她,那麼你應該就知道,其實你根本無需恐懼她,或者恐懼她的脾氣。


   
雖然現在已經不是有理走遍天下的年代。但是,我相信人與人之間仍是可以理性溝通的。但是當你企圖透過第三者進行溝通時,這個理解,也就瓦解了。你自動放棄也喪失了瞭解她這個人。


   
再一次的強調,我不會想關心更不會想瞭解。這是●●的事情,●●決定怎麼做,就是怎麼做,身為朋友的我,往往也只是站在被告知的情況下,沒有接受與否或者提出建議與否的考量。


   
良心的建議您,請不要再白費力氣了。請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健康,腦部的腫瘤,不管是良性或者是惡性,就算是手術成功病人死亡這也是每一個人的造化。死亡只是另一種開始,更何況,你也還沒死亡。


   
生跟死不是最重要的。生命的歷程就是生老病死,你之所以看重的,都只是一時的情緒而已。想一想,這也是很沒必要的。你愛著誰,但是你也不能期待甚麼。雖然說每一個人買樂透彩卷都會希望中大獎一樣,滿懷希望總是容易落空。你為什麼不改變心態呢?如果你真的喜歡她,我相信你最在意的事情應該會是這個人過得好不好,如此而已。再多,就太多了。


   
杯子是一種容器,能盛裝的液體有限。你,懂我意思嗎?


   
也許我說這麼說也是空談,那就保重了。這是我最大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