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24


單身情歌篇──
224


    「真的很嚴重……而且我真的不知道我腦袋中的小肉團到底是好是壞,所以我害怕。我真的很愛她,但是●●又因為太忙導致我們沒什麼交集我們已經一個多月沒見面了……我不敢對她說,是因為我怕她擔心、傷心……但是我做的試探方式,讓她以為我真的想離開她。所以我們20號那天已經吵的亂七八糟了,而她不願意接我電話,今天工作我會順便辭職……然後等我去看了以後其他再說,我的電話是09xxxxxxxx另外一支是09xxxxxxxx……現在好多問號在我腦袋中,我不知道該怎麼抉擇!但是我又很難過,現在我要出門上班了,晚上上來再說,妳可以去看我的日記這邊的,那都是打給●●的。還有……麻煩妳,不要跟她說我有找妳,我不想她生氣可以嗎?姐姐……」


    事實上,我沒有看見這封留言,但是我後來看見了,仍覺得很無言。首先是句讀的問題,由於我本人有很嚴重的職業病,對於句讀的使用,接近吹毛求疵的程度。孩子們,請謹慎使用標點符號。


    然後,我得說說我對於我的姐妹淘●●的感受。你很喜愛她,關於這一點,我想是所有女性都會感覺到有些小虛榮的情緒,但是當你的喜愛變成對方的困擾時,你的喜愛是一種壓力。


    也許我應該表現出對於疾病的高度同情,但是,人,生來就註定死去,我對於這樣的恐懼只能告訴你,去面對你的疾病,而不是遷就你的疾病。叔本華曾說過:「每一夜的睡去,都是小規模的死亡。而每一日的醒來,都是重獲新生。」我們把生和死看得很重要,那不是因為我們怕死,而是怕生不如死。既然怕生不如死,就更應該愛惜生命,才是。


    我很遺憾你把這麼多的心思放在●●身上卻得不到你想要的回應。但這你不能有任何怨言,因為是你,執著了。然後執著是得不到任何好處的。你可以選擇很喜愛她,但是她也可以選擇接受與否。


    你所擔心的,或許都是你個人的臆想所造成,你應該去面對你的生命和疾病,而不是在這緊要關頭的時候,企圖想抓住一份情緒。關於情愛,我或許比任何人都還要冷感一點,所以你找我協助你,也許也是一個失誤。但是我知道你可能會認為●●和我非常要好,所以請求我的協助也許會好一點。關於這一點,我又必須說明;我從未也從不去介入我任何朋友的感情渾事兒。一如我也很討厭別人過問我的隱私那樣。我尊重我每一個朋友的生活態度,相對的,我也希望我每一個朋友也都尊重我很保護我個人隱私的生活需求。


    也許你現在會覺得我很冷酷無情,但是知情的人都會明白,我已經展現了我前所未有的忍耐力,關於這點,無關乎你這個人是何許人也,這是每個人對於一個陌生人發出求救都會有的反應而已。


    你應當為你自己的生命負責,你很喜愛這個人,這個很好,每個人都需要一點目標。但是請你千萬別搞錯,這是你喜愛她,而不是要求她得同質性的回饋或者回應你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