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生寢室 



    名:女生寢室



    者:沈醉天



社:東雨文化


    介:4個看來青春洋溢,內心裡卻各自隱藏著黑暗心事的大一女生,鬼使神差的住進了誰也不願意住的「441」女生寢室,早已被安排的恐怖宿命,也跟著降臨到她們身上—— 恐懼不足以形容她們的心情,逃到哪都躲不開的宿命才真正使人發狂,對她們來說,死亡似乎已經不是最可怕的事了,先死的人,反而能早日得到解脫……



一種注目:



   
《女生寢室》嚴格說來是比較像是推裡的驚悚小說,我目前也只看完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還沒看,但或許這兩天就會看完了。可是我還是真的很想說,不恐怖,只是會一直在想兇手或始作俑者到底是何方神聖。



   
這幾年靈異、推裡、恐怖、驚悚類小說在市場上占有一定的比率,商業考量是一定的,不知曾幾何時,到便利商店的時候總會尋是便利商店的書報架,最近又出了多少口袋書、小說。但,大陸或香港作者與台灣的作者在共同的華文創作上,用詞遣字、情境塑造……是明顯的有出入。在這本《女生寢室》裡頭,看見的是一種類似情境劇般的校園驚悚,有別於情愛之外,帶點懸疑推理引領著讀者和書中人物同調性的情緒時間軸。大抵說來,作者是體貼的,沒有太多噁心的文字畫面,也沒有血將要噴多少就噴多少的灑血,多的是些女主角的情緒囈語。也許沒有將三本看完也無法理解到底發生在女主角身上多少沉痛,但單就一個解開「441」女生寢室來說,部分的終結不是完結,是下一個故事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