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 

    名:過年



    者:那多



社:尖端



    節:一、誰是那多

          二、線索中斷

          三、第二篇靈異手記

          四、早就公開的秘密

          五、第三篇靈異手記

          六、夜半深淵

          七、過年

          尾聲



一種注目:



   
年獸來啦!小時候聽過年獸的故事,然而這本小說卻用另一種方式詮釋了【時間】以及【年獸】這兩者之間的關連性,很有趣!可能是新的一年即將來臨,這本小說閱讀起來格外有親切感。



   
邏輯合理化是寫小說必須要面對的狀態,說穿了有些自圓其說,故事一開始摸不著頭緒的跟著劇情看下去,然而之症的驚喜在於對【時間】的間歇性做了一個手法解釋。其邏輯的相似性頗有《蝴蝶效應》,但張力稍嫌不足,多了點還原和解謎的篇幅。只是一開始很吸引我的鎏金塔和考古相關的雷峰寺地宮在故事上並沒有太多著墨,匆匆帶過,煞是可惜。



   
這本小說還讓我想到「時光機」、「時空膠囊」……喔喔喔!還有點日本漫畫20世紀少年那樣的味兒。三本手記分別是不同時空的自己留給自己的線索,雖然結局有那麼些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