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8/星期五/第二十七堂大提琴課

第二十七堂課:

上課哈拉一下,炫耀了新玩具「中音直笛」之後,讓老師驗收上次上課教授的曲子: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24》。我跟老師確定了我不參加發表會,然後吵著要學電影《暮光之城》電影配樂大提琴樂譜的曲子,老師看了半天,決定先教授我《FULL MOOM》一小段……但課堂作業是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25》。比較特別的事情是,《FULL MOOM》(電影暮光之城電影配樂)一小段需要運用到第三和第四把位了,我練得起來嗎?(摸下巴思考貌)

課堂作業:

01.練習拿琴弓

02.運琴弓拉空弦

03.運琴弓練習基礎指法

04.練習看琴譜

05.練習拉奏課堂作業

06.自主練習的曲子:《March in G》、《快樂的農夫》、《Chorale》、《總是一次又一次》※出自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Emperor Waltz》、《The Wild Horseman》、《’Cello Concerto No.1 in A Minor-theme》、《Minuet in G No.1》、《Minuet in G No.2》、《鄰家的龍貓》※出自宮崎駿動畫《龍貓》、《The Can Can》、《Ode to Joy from Symphony No.9》、《Canon》。

07.新增新曲子: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25》。《FULL MOOM》(電影暮光之城電影配樂)一小段。

課堂備註:

音名:A、B、C、D、E、F、G、A

唱名:La、Si、Do、Re、Mi、Fa、Sol、La

《十二平均律》

升A等於降B

升C等於降D

升D等於降E

升F等於降G

升G等於降A

01.用手機錄影記錄美人兒老師彈奏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25》、《FULL MOOM》(電影暮光之城電影配樂)一小段按壓指法的姿勢和旋律。

02.注意上、下弓的拉奏方式。

03.注意音準、連音、把位。

04.下一堂課的日期是:2016/01/29

上課心得:

是說老師驗收上次上課的課堂作業大提琴教程練習曲分集第一冊《24》,還不錯啊!這個還不錯夠讓我虛榮幾天了……這也不枉我每天努力抓緊時間練習,雖然練習的時間不多,但勝在我「意志堅定」啊!努力總是會有收穫的,我今天收穫了一顆驗收通過的小蘋果唷!學習是一種樂趣,努力學會則是一種自我肯定。想我每天練習前都要自拍一張「姿勢照」,裝模作樣的耍三八記錄自己,這也是一種樂趣啊!畢竟,練琴很多時間都是在發洩我內心的苦悶啊!心情愈低落、愈苦悶,練琴就愈有勤奮的動力……(發洩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