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0

「如果你很有天賦,勤勉會使天賦更加完善;如果你的才能平平,勤勉會補足缺陷。 ──雷諾茲」

昨天去上了換老師之後的第三堂水墨畫課。為了趕上和老師約好的上課時間,我是一下班就衝去吃飯,用十五分鐘火速吃掉晚餐然後趕去上課。結果老師說:「妳就慢慢來就好……」嗚嗚!老師,您說得太慢了,我只聽見您說您六點會到畫室。換了個老師學畫之後就沒有課堂筆記了,老師要我享受畫畫的樂趣,於是我就沒有刻意紀錄上課的過程或進度,但是筆記本還是有摘要啦!想我十一月上了兩堂水墨畫課,反而大提琴課只上了一堂,希望這個月能擠出時間上兩堂大提琴課和兩堂水墨畫課,我的生活真的是充實無比啊!

然後說到上課就是羞愧啊!羞愧感大發……上水墨畫課時,我最常用著感嘆的語氣和老師侃大山。老師總安慰我其實我畫得不錯。(就是還在他忍受的範圍內)如此,我還是用著星星眼看著老師隨手畫出漂亮的花草石木。昨天上課依然是畫了石頭與樹木,我畫得實在是太醜,醜到沒有勇氣拍照存證。(醜到我想哭啊!老師說還好!老師您真的是一個大好人。)然後又畫了荷花,最後是作業椰子樹和檳榔樹。老師說我有進步,我想,大概有吧?我運氣還不錯,無論是大提琴課的老師或者是水墨畫課的老師都很溫柔……上課學習是一件很愉快愜意的事情,練習亦是。練琴可以紓壓,練畫可以放空,學習才藝的真正目的,就是為了消除工作上的壓力。

有時我覺得我是一個很無趣的人,我的樂趣消遣是學習,我最大的心願是身體健康,工作就是校稿,工作之餘寫小說,還忙著準備公司內部的檢定考核,我審視著自己,忽然覺得自己好像是別人,很是熟悉又很是陌生。

澄澈文字創作:

01.《開到荼蘼花事了──甲之章》(PUBU電子書城)2015年08月

ISBN:9789574328246

02.《開到荼蘼花事了──乙之章》(PUBU電子書城)2015年09月

ISBN:9789574328963

03.《開到荼蘼花事了──丙之章》(PUBU電子書城)2015年10月

ISBN:9789574329441

04.《開到荼蘼花事了──丁之章》(PUBU電子書城)2015年11月

ISBN:9789574330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