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大提琴學習的二三事──碎碎念──拾伍

為了盡快習慣G、C兩條弦,我用了最笨的方式,把我所有會拉奏的曲子,《小星星變奏曲》、《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A》、《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B》、《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C》、《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D》、《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E》、《蜜蜂做工》、《風之歌》、《去告訴羅蒂阿姨》、《春神來了》、《耶誕歌》、《快板》、《常動曲》(A+D弦)、《常動曲》(D+G弦)分別都用a+d弦、d+G弦、G+C弦一次又一次的拉奏過去。我知道這種方式很笨,但這卻是讓我最近習慣使用全弦拉奏的方式……

左手食指指尖上的硬皮繭子用指甲剪修剪掉,對於自己的手指太過於「嬌貴」我也是很煩惱。最近練琴摸出一個自己的規律,但還是要強迫自己記下樂譜,反覆練習。愈是不熟的曲子,愈是要練習,已經熟稔的曲子也需要反覆練習加強記憶。關於學習大提琴,我想說的是……所有的美好都在一瞬間。那種將樂譜反覆拉奏到背起來,甚至手指的反應都比大腦還快,如此,那種愉快自信感,一瞬間讓自己感覺到幸福。

新曲子《稍快板》正在熟悉中,本來這首曲子應該是要跳音,可這個技巧老師還沒教授,所以我只能用平常的方式練習著。學新曲子練習的時間常常不知不覺就超過半小時,都要助理提醒我時間到了,該回到工作上頭來了……

2015/01/17星期六下午我和子瑤小姐聚會,子瑤小姐從英國歸來,聊天喝咖啡的同時,我虐待了子瑤小姐。想來子瑤小姐學「笙」多年,我一臉神秘的問子瑤小姐會不會看低音譜。子瑤小姐說很容易啊!高音譜、中音譜、低音譜她都會……然後我就拿出我的課本以及準備趁老師生產坐月子那段時間的備用課本交給子瑤小姐,一臉諂媚的央求子瑤小姐幫我寫葵花寶典。於是子瑤小姐花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一邊聊天,一邊幫我寫葵花寶典。想我激動了啊!子瑤小姐還外帶了兩本《暮光之城》的大提琴譜回家要幫我寫葵花寶典。子瑤小姐說她對大提琴也很有愛,我們還相約等我老師生產完一起學大提琴……有點期待呢!這樣我就有「同學」了!多想高呼……一起來學大提琴吧!這念頭讓我想起多年前的一部電影「來跳舞吧!」只是把跳舞改成學大提琴。
10931214_879422645442491_759309391435892937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