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6/星期五/第十二堂大提琴課
第十二堂課:
練習拉空弦,然後拉奏《常動曲》(A+D弦)、《常動曲》(D+G弦)兩首新曲子讓老師驗收,學了新曲子《稍快板》。

課堂作業:
01.練習拿琴弓
02.運琴弓拉空弦
03.運琴弓練習基礎指法
04.練習看琴譜
05.練習拉奏《小星星變奏曲》、《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A》、《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B》、《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C》、《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D》、《小星星變奏曲──練習曲E》、《蜜蜂做工》、《風之歌》、《去告訴羅蒂阿姨》、《春神來了》、《耶誕歌》、《快板》、《常動曲》(A+D弦)、《常動曲》(D+G弦)。
06.新增新曲子《稍快板》。

課堂備註:
音名:A、B、C、D、E、F、G、A
唱名:La、Si、Do、Re、Mi、Fa、Sol、La
《十二平均律》
升A等於降B
升C等於降D
升D等於降E
升F等於降G
升G等於降A

01.用手機錄影記錄美人兒老師彈奏《稍快板》按壓指法的姿勢和旋律。
02.注意上、下弓的拉奏方式。
03.下一堂課的日期是:2015/02/05

上課心得:
上課真的是愈來愈隨興啊!我趴在地上強迫老師陪我一起製作葵花寶典大字報,然後製作完葵花寶典之後,老師突然拉起小蘋果,我無言了許久……洗腦歌果然是太強大了,連老師也不能倖免。想來我也學大提琴半年了,真是可喜可賀啊!中午還和老師聚餐,慶祝我學大提琴滿半年。
10897039_879709175413838_2627479184254439512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