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8
「死亡是心酸的痛苦,但是還未真正生存即尋死是無法令人接受的。──Erich Fromm」

持續的好天氣讓俺心情大好,只要不是濕濕冷冷俺就心情大好!心情一好,看甚麼都好順眼,再讓俺眼酸腦仁疼的稿子也都不是問題了!今天和一個很可愛的妹妹「小彤」聊天,對於編輯的工作,俺說,不要有遐想比較好,編輯的工作其實是非常繁瑣的,要有把自己當鐵人操的心理準備,其次是要有看見甚麼都能「平靜」、「無視」的大無畏精神去看稿子,因為編輯可能會看到許許多多十分離奇的稿件,像是媲美情色小說的言情小說中的「肉戲」,要看的臉不紅氣不喘,必要時還要跟作者討論如何更「激情」一點但又不能太「腥羶色」。總而言之,工作是這樣的,每個行業都有其不為人知又難以訴之出口的「苦衷」啊!就像俺當初一上崗,開完會之後馬上有種小心肝碎滿地的糾結,然而半年過去了,俺不敢打包票俺現在的小心肝還是不是易碎品,但和半年前比起來應該是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