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25


自言自語篇──
天明與天黑─05──想我不入流的如此活著!


   
四角褲的迷思。然而四角褲對於多數男性而言;是內褲。但是對於女性而言;四角褲充滿了各種想像,以及對於褲檔那一包的遐想。幾年前曾妄自菲薄的狂言自己擁有完美的真空,那骨子裡的反叛精神多數是和自己在抗爭。但是要追溯關於四角褲的問題,就得扯到學生時代搬出宿舍一個人在外租房子的時間軸。


    也許一開始要接受四角褲入侵我的生活圈不是太困難的事情,把四角褲當睡褲穿也沒問題,洗好四角褲拿出去曬卻惹人非議。還記得那時候房東太太還很婉轉的登門打聽我的交友起居。知道四角褲的「特殊用途」之後又為著我的舉動碎碎唸了好一陣子。


    是的!女孩子對四角褲有種特殊情懷,也有著特殊用途。預防宵小又或者是宣告內有男主人這麼假設性的防諜措施,都是在一個人獨居時的考慮策略。但說實在話,四角褲還真是舒服,只可惜我無法從兩胯之間掏出甚麼。又如童年時期總疑惑著為什麼女孩子不能站著小便。尤其是外頭的通用廁所讓人視覺和嗅覺同時感到震撼之際,更欽羨兩胯之間的便利性與否。其次,這要申論下去,還有被侵入與侵入的問題,但這不是我現在想探究的問題。


    前些時候的網路新聞更是指出;某間百貨公司統計男子自行買內褲的現象。這意味著該男子單身,需要怎樣的採購服務。我對這個網路新聞印象深刻,那時心底的另一個疑惑是……男生不自己買內褲嗎?還是說男生對於貼身衣物的選擇和女性一樣,多半帶有著討好另一半的視覺感官而存在。更甚幾年前還有男生用丁字褲的產品。


    這和陽具崇拜無關。只是從四角褲延伸出來的謎團,有時候會不經意的讓我聯想到更多的為什麼。這個為什麼也純粹是生理構造的不同而產生的問題,又像男生的高潮和女生的高潮也是不同的生理反應。許許多多讓人常常閉口不談的兩性問題,變成多數都只是在談論情情愛愛。


    愛情〈感情〉是;生理的、心裡的同時也是社會的。


    我很疑惑。


    然而我疑惑的點,從我開始寫單身情歌之後,更加的迷惘。也許這跟我那我尊敬如女神的娘親有關。想我偉大如女神的娘親曾說過;這談感情呢!是房事不快樂,凡事不快樂。也許人們進化的再怎樣使用高科技,性仍舊是最原始的。這是基本生理結構的構成,是科技無法取代的「古著」。


    看過很多兩性專欄,但對於「重點」也非避之不談,但談得又輕描淡寫。就連金賽博士,也太多的身體力行產生許多耐人尋味的數據。我對於性行為和感情是個別去看待的。從一條四角褲出發,男女大不同。然而不可否認的,談情說愛的精神暴力,也直接回饋的反應在人的情緒之下。


    所以我思考這一些問題,如果談感情不只是談呢?會有情侶真正在乎彼此嗎?不管是心理的、生理的又或者是社會的。倘若真是如此,那麼又得讓我想到一點,是關於兩性之間的「忠誠」問題。倘若扣除法律的約束性還有無關道德感的牽絆。人們真的可以忠於一個人,死心蹋地嗎?


    最近看了某本雜誌上的心理測驗,結論是;能不能找到一眼瞬間或一見鍾情的對象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我尋求的是一份強烈的感覺……我看著這個心理測驗感覺有趣。然而現在也太多的占卜師、預言家,每個人都能當上那麼幾回情感分析師,可問題的癥結,卻還是糾結的像一團被貓咪咬到看不出線頭的毛線。


    人是很容易庸人自擾的生物。再怎麼理智、再怎麼冷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死穴。一如我有太多個為什麼在腦海裡盤旋。但回過頭來說到四角褲,我說;每個人對於貼身衣物都有著特殊情懷,哪怕是老兵衣櫃底下發霉被蟲蛀過的黃埔大內褲,都有著其象徵意義。就連不穿內褲的人,對於四角褲也有著難以言述的往事。


    於是在新的一年這個時刻,我想著單身情歌的文章書寫,包含了我對四角褲的迷思,以及持續書寫的決定開始了重新審視自己。


    如果兩個人之間不單單只是探究那情感上的交流和互動,多了更多生活經驗的體察,那麼這段感情最後無論結果如何,在身體上或印象中都會留下一段印記。然而這個印記也對多數人而言是不可輕易言論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