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單身情歌篇──
197


   
作息是徹底的日夜顛倒了,好像這樣也沒甚麼。規律的很不正常也是正常。就當我過的是美國時間好了。這樣我回想起學生時代的打工,然後回想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就像是十八歲的我,彷彿只是昨天的我。我自得其樂的走在自己的時間軸,然而我很快活。歲月催人老,不見舊人哭,只嘆新人笑。我改了幾個字,也算是心境來著。


   
慎みつつしみ):謹言慎行、謙虛、有禮貌。


   
最近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事情,總之不管是現實生活還是網路皆是如此。我頂溫合的,但是我卻不怎麼喜歡那種被強迫的感覺。倘若想找我指教些甚麼,只恐怕我也沒那個能耐。關於創作,我想說的是……每個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可若真要我提點甚麼;慎みつつしみ)就是我想說的,其他,沒了。


   
這句話還真是通體適用啊!


   
今天早上,朋友來了電話,免不了的客套寒暄之外,就是他也到適婚年記,身邊的女友也交往一段時間了,催婚催得緊。可是說到要結婚,他總認為對方不是他想長久生活下去的對象。


   
交往是一回事兒,結婚是另一回事兒。


   
雖然我知道他想表達的,但我仍不想多說甚麼。欸!如果不想結婚就早點跟對方說清楚吧!不然結了婚還要離婚,也挺麻煩的。


   
喔!為什麼扯到這個,理由還不就是慎みつつしみ)……他始終覺得這個交往中的女朋友,對待他家人不夠謹慎、不夠謙虛、不夠禮貌。他心疼自己的母親得百般遷就他這個女朋友。所以說到結婚,溫和好商量的他,決定踩住腳。


   
我獻上我百分之百的認同。雖然人家說結婚了之後,會改脾氣,但是作不到把對方家人視為自家長輩一樣的尊重,那這個婚結下去了,後患無窮。


   
交往或許是兩人世界,結婚也可以搬出去不用跟公婆同住,但是觀念這種東西,太抽象,太過於生長環境論。我要說的也許是門當戶對,但要說的這個門當戶對也不是比家世背景和學歷,而是家庭觀念和家庭教育。


   
我有個朋友,應該說有幾個異性朋友,我也看他們換過許多交往對象,條件都不差,但是分手的理由,多半就是;不是能長久走下去。


   
男生和女生不同。男生對於社會性義務的啟蒙甚早,但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家人的重要性,多半是在三十歲之後才開竅。所以想結婚的女孩兒們,找對象可以從三十歲以上起跳。三十歲之前都是觀察期。


   
當然這也不是說所有人都是如此。我認識很多人,雙親都很恩愛,他們對於成家立業的想望,多半也從家人、雙親身上作參考。用不著太刻意的賢淑良德,但最起碼要能獨當一面守節侍孝。遵守禮節、侍奉長輩。對!結婚可以不用跟公婆同住,但是噓寒問暖總是需要的!這是不是討好,而是禮貌。對!也許現代人不要求,但是婦德、女則、女訓……就算是看個幾眼,學得皮毛也很受用。


   
再說下去我就變成老媽子了。(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