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18


單身情歌篇──
196


   
聽說又有颱風要到來,我的心情又沉了下去幾分。這幾次颱風所挾帶的豪大雨讓我苦不堪言,外頭下大雨,我屋內下小雨。有時想想,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和情感,就和天氣一樣,變化多端。


   
那些說好的事情,往往也是說變就變。然後呢?我也習慣的忍受、習慣的看開,一如某些人、某些事。


   
忍受之所以忍受的,不是圖委屈,而是不喜見到衝突。有時認識很多年的人,某些驀然回首,竟回轉到初認識或者不相熟。要說略知對方脾氣,但對方似乎忘記其實只要是人,都會有脾氣。好言相勸,但有時又覺得少說幾句。


   
如此一來,隔閡跟鴻溝一樣,愈鑿愈深。


   
曾經再如何親暱,關係一但改變,到嘴邊的話也會略減。不是不信任,而是說了又如何?別人能聽進去多少?不說又如何?對方真的能感受到情感上微妙的間距嗎?


   
有些人,交淺言深。有些人,陰險狡猾。


   
只要是人都會想圖好處的。這個行為動機,其時也用不著深深嘆就,就只是和朋友閒嗑牙的時候會略略感嘆小人當道。但,就只是閒嗑牙,關乎於評論這一回事兒,不去想,會比較舒坦些。


   
我知道很多人很會耍手段,我也知道很多人等著看好戲。但擺在眼前的,寧願多一個朋友,也想少一個敵人。日子是人在過,但是有些人就是喜歡看別人難過。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豈不是逼人翻臉?


    
秉持著惡緣善了,多少次都忍受下來了。這也不是怕衝突,而是懶。懶得去探究他人工於心計背後的緣由。相信我,理由多半是很可笑。


   
前幾天聽見朋友分手了,我打定主意裝死到底,殊不知仍讓對方逮到機會對我苦口婆心的「開釋」。她說;男人就是見不得女人好!見不得女人功名成就比他高!既然這麼心高氣傲、既然這麼有手段,怎麼不去對付外人反倒是為難起枕邊人。


   
我知道她心情不好,我也知道或許他們之間有所誤會,但秉持著我想當個閒人雖然並不富貴,我仍裝傻到底。只見她口氣一轉,從拔尖的怒吼,到低喃的哽咽,她贏得了她認為她該得到的,同時她也失去了,她從未想過會失去的人。


   
我不是說當女強人或不好。某些時候我知道我也是很逞強的。只是,我那偉大如神的娘親說的好!這不是父權主義或者是極權思想,男人還不都是從女人的陰道爬出來的!在外給自己男人面子,是一種手段而不是示弱。你的男人有了面子,還怕他回家不哄你開心?當然這是有條件性的給面子,像是買東西給父母奶至於親朋好友,幫另一伴做做面子,順口提一下這是某某某跟我一起買來的。或者是這是某某某託我買給你們的,上次他聽你們提過,特別去找的……反之,男性也可以幫自己女性另一伴,公關一下。


   
兩性之間,是要互相。只要有一方想強出頭,那平衡的基準沒了,說有多幸福,那都只是倒數計時,罷了。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