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筆靈1.jpg


一種注目:筆靈

    寫在讀後感之前,最近生活真的很忙碌,三月份發了新書《神鬼掮客》進入一個宣傳期。從今年過年之後就呈現看了很多書也無法抽出時間來發表的狀態。這自然是因為工作忙碌還有分身乏術所致……不過我想愛書的心情是不會受到忙碌限制的!書還是有在看囉!今天剛抽空看完《筆靈》,手邊正在閱讀的是《一個人的好天氣》,至於前些時候看的好書,強力推薦《邪兵譜》!哈哈哈!至於《男人都是消耗品》也很不錯,《婆羅門的埋葬》以及《禁錮在德黑蘭的羅莉塔》也算是個好選擇。當然接下來會找時間一一寫下讀後感,雖然我最近也在趕稿階段,但總是要換個心情嘛!



   
扯得真的太遠了,還是回歸到《筆靈》這一本書!讚!我看得欲罷不能啊!這本書的編排頗用心,還有註釋特別強調詩、詞的出處以及解釋。主人翁也沒有被設定的相當厲害,反而是有點邊緣化主角的存在感。就是大家都很厲害,主角也不賴,只是主角現在還沒有非常厲害之感。一本玄幻小說之所以吸引人,除了劇情設定很重要之外,情境的鋪陳也是相對不能忽視的。文人的武器確實就是筆,從前不是有人說過嘛!千萬不要得罪搖筆桿的人……換言之,筆之所以是文人的武器在於形聲義釋言下,文字是槍桿,文字所填寫出來的符號成為子彈。真的好期待下一集啊!第二集可別斷頭腰斬才好……(抱頭亂竄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