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拾水錄──困鬥 



    名:聞風拾水錄一困鬥


    者:我性隨風


社:狠角舍文化

    介:原本只是一名平凡上班族的王亦凡,偶然機會下收到了一枚古鏡,卻發覺古鏡可以透照出不屬人間的妖魔鬼怪,當場頭冒金星、腳軟昏厥。醒來之後,雙手卻無法停止的開始書寫,竟完成上古風水奇書 ---《聞風拾水錄》。

  擁有風水堪輿的能力後,才發覺原來城市中的離奇命案,皆是術法高人在幕後布下陰陽陣法,以奪取人身精氣,但就在其解救親友,逐漸破除風水奇陣之際,卻也意外踏入了千古排下的致命陣法,喚醒魔獸窮奇,小命危在旦夕。

一種注目:該怎麼說?好看!好看!超好看!害我迫不及待準備拿起第二集《尋龍》出來看,但是太忙了,尋龍還沒翻開呢!想來自己已經有好幾天不曾寫下關於閱讀的一些文字記錄,於是,今天一口氣先寫《葬地玄陵》和《聞風拾水錄一困鬥》。故事簡明扼要,事件發展非常精彩,尤其是作者相當用心的夾帶上附錄供人參考。故事當中引述了不少《山海經》的妖怪描述,說到這個《山海經》,我之前翻過,數種版本,看了頭痛、資料整理起來更是龐大。作者的用心外加故事本身的簡潔有力讓我看了欲罷不能啊!切回故事,對於堪輿學大家或多或少都很迷惘,更別說易經、文王八卦、伏羲八卦、紫微斗數……不瞭解,沒關係,有時間我在和大家好好聊一聊,而且故事當中提到的易經內容相當粗淺,對於山海經的妖、神、獸……闡述的也並非艱澀,所以,閱讀起來相當舒服,是值得找來瞧瞧的好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