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金石堂出版情報部落客推薦──感想文


    http://myurl.com.tw/1540 



   
首先,我得再一次感謝金石堂的編輯,然後切到感想文,但是寫在感想文之前我自己又回顧了原先自己給的書面資料。說來實在害羞,那天收到金石堂編輯的邀請時腦袋鬧哄哄的,寫了什麼都像是在自言自語。三個問題卻想了好幾個小時,琢磨著該怎回答比較恰切,就連現在要寫感想文依然像是在自言自語……



   
老實說使用電子佈告欄已經很久了,從BBS、新聞台、電子報到後來的部落格,然後有因為站方因素……諸多考量下搬遷,最後到「痞客邦」落腳。最先使用電子佈告欄的因素有很多,但原因脫不了寫日記、流水帳到創作發表。收到金石堂編輯來信的那天,我悄悄的打開了塵封許久的資料夾,以前的文字我看了還是很害羞,膽顫心驚的那一種害羞。有一種,天啊!那時候我到底在想什麼?怎麼會寫出這種東西?我的媽啊!好想毀屍滅跡……反正大D砍掉,船過水無痕。但是怎樣就是砍不下手,再怎麼幼稚、弱智的文字那都是我過去的生活片段啊!



   
唉!人是會成長的,同時也意味著人是會衰老,想我的青春小鳥飛不起來,那種莫名的感傷就唉嘆了三聲。開始明白從前長輩中那個眼神,現在我有時也會在眼眶底下抹上一分,小的時候仗勢著青春無敵,天不怕、地不怕,成天還直嚷著怎麼還不快快長大。現在有點年紀了,而立之年卻開始希望自己不要長大、不要衰老,可以的話最好時光倒轉讓我回到童年那種不視愁的年代。



   
雖然不知道下個十年會是怎樣的光景,但怎樣都是過程,也許那時候我還是會驚呼自己過去的文字內容,也許那時候我會更能接受自己青春不在的事實。那天看見自己寫給三十歲的自己的那篇文章,有點想撞牆……「一種借題發揮又不承認自己膽小的心態,總之接下來還有什麼?那也不過是對於生活應盡義務中增加一些樂趣而已。」雖然說想撞牆,但那時候說的也是體現部分事實啦!唉喲!好害羞,很慚愧的那一種。想我現在真的來到那個不小心挖到時空膠囊會尖叫的這個年紀,在過去文字屍體的殘骸中發現另一個自己與現在遙遙對望,也許哪天我會更有勇氣跟自己的過去或未來說我很好,但想想怎樣都還不是現在就是了。



   
沒想到一篇邀稿竟然讓我和過去的自己獨處了幾個小時,有些心慌意亂,然後看完之後突然很冷靜的把邀稿採訪給寫完。對啊!我長大了,某些程度而言我的社會性應該是比以前更堅韌才是。那是不是呢?嘿嘿!我才不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